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關於爺爺:斷魂三部曲之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爺爺:斷魂三部曲之一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關於爺爺:斷魂三部曲之一 標籤:考試三部曲作文 關於作文 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有些話語,即使在嘴邊,也無法說出;有些事情,即使在身邊,也無法看透;有些傷感,即使在心中,淚卻也流不出。

  ——題記

  悶熱的夏天,使人透不過氣,房間里,院子中,街市上,一切的一切,所有的人和事,都散發著熱量,就連說出來的話,都帶着一股股熱浪。然而老天終究是憐憫人的,前幾天下了幾場雨來緩解這份酷熱。

  這個夏季,爺爺病了。

  這個男孩,他從小沒有感受過父愛,他的父親很早便過世了。十四歲,一個稚嫩的年紀,這個男孩便背井離鄉去做學徒,以此糊口。很難想象,十四歲呀!便孤身一人去外鄉討生活,這,該是怎樣的煎熬!然而他能堅持,咬緊牙根,一切都沒什麼大不了。幾年過去了,他成為了一個男子漢,一個真正的男人,他在這打拚的地方找到了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方法,他成為了當地稅務局的一名會計,這一做,就是一輩子,他開始戴上了眼鏡,度數越換越深,這是他努力工作付出的代價,他卻以此為榮,因為這也是他努力工作的證明。這個男人,便是我爺爺。

  爺爺卧床已經一月有餘,然而我直到今天才真正算是認真陪了他一會兒,理由竟是因停電無聊才去他那兒閑坐,呵,多可恥,多可笑。

  起初只是食欲不振,長輩們並不在意,而後卧床時間長,才引起大家注意,一系列檢查之後,醫生像個惡魔般張開了冰冷的嘴:“不用治了,是癌。”

  爸爸不打算告訴我,是媽媽偷偷透露的,並囑我別在爸爸面前表露出來,聽到這消息,我嚇呆了!

  再次到爺爺床前,近看才發現,他骨瘦如柴,臉頰深陷,身上的肋骨根根分明,摸上去,直硌手。他一定很痛,硬邦邦的床板和骨頭之間夾着薄薄的皮肉,一片片泛着青色。視線下移,他的大腿,比我的小腿還細,整個身材,完全不成比例,簡直顯示埃及金字塔中的乾屍木乃伊。酷熱的夏天,我甚至察覺到自己在不停地打着哆嗦。

  今晚,我一夜難眠,閉眼,腦中滿是爺爺。

  二零一一年7月22日

  註:由於當時爺爺身體不好,故沒能及時上傳,此為當天發生的真實事情。

  平定縣第一中學校高一:高璐

您正在瀏覽: 關於爺爺:斷魂三部曲之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爺爺:斷魂三部曲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