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誰為我們的孤獨買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為我們的孤獨買單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生活在一個孤獨的藍色星球上,這顆養育了我們的星球在孕育我們的同時也在我們的心中播下了孤單的種子。

  ——題記

  今年冬天,我把農村的弟弟接來和我們一起過年。僅5歲的他對家中的一切都十分好奇,摸摸這個,碰碰那個。但是,小孩子的好奇心往往不能維持很長時間。很快,他對我家的“新式武器”都失去了興趣轉身跑向了門外。他的舉動一起了我的注意,尾隨而至門口,我聽到了這樣一段讓我感到很難過的對話。

  “叔叔,你好,我是阿茜姐姐的小表弟,我能請您家的孩子一起下樓放煙花嗎?”

  “什麼阿茜?我不認識她,哪來的野孩子,快滾開。”

  之後的我聽到一聲巨大的摔門聲,是對門的那家狠狠的將門關上了。一扇厚厚的鐵門將瘦小的弟弟無情的隔離了起來,看着弟弟那孤單的背影,我的心彷彿是被針扎了一樣的疼了起來,疼痛過後,我看着弟弟的背影陷入了沉思。

  如今的我們生活在一個高速運轉的時代當中。我們忙碌的奔波着,追逐着,尋找着,為事業,為生活,為了對我們有利的一切又一切。在這樣高速的奔波中我們也在遺失着一些對我們來說異常珍貴的東西:友情,親情……我們甚至沒有時間去觀看一朵小花的綻放。於是在這周而復始的奔波中,我們彼此開始疏遠,彼此開始陌生,到最後我們成了一個人,一個人獨自面臨一切的獨行俠。

  在這個忙碌的世界上,我們不再擁有一個集體。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忙碌,一個人的心酸,一個人的歡笑……我們開始懷念過去,懷念曾經學校的生活,懷念和同學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沒錯,我們需要一個朋友來分擔我們的一切,但是,我們很忙,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呵護我們的友誼,當我們記起這份友誼時,卻發現它早已腐爛變質並散發著一陣陣令人發嘔的惡臭。在這個友誼迅速腐朽的時代,我們沒有理由去要求對方對友誼負責,因為生活在這個時期的人,沒有誰可以真正在友誼上做到問心無愧,其實,沒有誰是清高的,我們都是一個俗人,做的事都免不了一絲俗氣,在要求別人的同時,我們是否也曾審視自己,我是不是也一樣。所以,我做不到為友誼負責,所以我也並不要求別人會為我的友誼而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我們是一群可憐而又孤獨的物種。我們所渴望的是那些被高速時代所遺棄的東西,而我們追逐的卻是自命清高的我們所厭惡的物質需求。我們在渴望與希望之間徘徊,在物質與精神之間游弋。我們是生活在夾縫中的人,所以我們抱自己封閉起來,希望找到一種可以中和的方法來解脫自己,於是,我們更加冷漠,更加孤獨,更加的無情……

  甘肅省張掖中學高一:王田

您正在瀏覽: 誰為我們的孤獨買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為我們的孤獨買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