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為青春買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為青春買單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走在青春的大道上,我們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微笑着走過風風雨雨,也走過一段平凡而又奇特的青春路。 

  手牽手,父母伴我們啟程走進青春; 

  兼并肩,師長陪我們奔跑追逐青春; 

  心連心,你我他在命運的琴弦上譜寫青春。 

  誰該為我們的青春買單?你無言,我無言,大家都無言。或許我們都經不起時間的拷問,就匆匆給青春畫上了句號,但那不該,不該是我們應有的人生。 

  風雨無常,父母的手再溫厚也只能溫暖我們一時半刻而非永遠;師長的陪伴也只能定格在僅有的幾年情誼;社會,投來的期冀和希望也只是我們青春的一個籌碼,青春掌握在自己手中,沒有永遠都幸福的人生。 

  曾經,為那個大學生感動得落淚,只為他用自己書寫的青春向我展示了男子漢的堅韌剛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或許洪戰輝應該手捧着四面八方而來的捐助去繼續青春,或許他該憑着學校與家庭的關懷去追求另一種人生。但是,洪戰輝,他沒有。再難也要一個人踏實地走過,再苦,也不接受社會一分錢的捐助。這就是他的堅守,堅守青春,選擇自己的青春。 

  也許,你會認為他是造作,也許你會認為他冷漠,也或許,你把他定格為男子漢的倔強與任性。也罷,青春是自己的舞台,為自己的青春買單是洪戰輝人性的亮點。 

  相反,社會上那些靠別人買單的人。卻似乎平淡而漠然地走過青春的舞台,只留下永遠的遺憾。記得有篇報道上有這樣一個故事:蘭州市民周女士收到兒子千里寄來的臟衣。這怎能不讓那些在溫室中成長的花草深深低下他們的頭呢?家長的溺愛讓他們迷失了道路,師長的寵愛又讓他們時刻以自己的成績來定位人生,社會呢?又在為他們營造保護的氛圍,摔倒了他們會大哭,永遠不會考慮如何站起。在青春的舞台上,他們只是被人攙扶的弱者。 

  我想,父母愛孩子都是天經地義,學校和社會保護孩子也是應有的本分。但是,孩子的青春不是用無邊無境的愛做籌碼的,他們想要放飛,就讓他們飛吧,飛翔在湛藍色的天空下,飛翔在廣闊的海洋上,去搏擊長空,俯瞰人生。 

  青春,要有保爾的精神,要能絕境中求生,要有愛有痛,不在愛的旋渦中喪生,只激流勇進,追逐一生。 

  誰為青春買單? 

  不是家庭,也不是學校,更不是社會,而是我們自己。

您正在瀏覽: 誰為青春買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為青春買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