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誰來為祥林嫂的死買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來為祥林嫂的死買單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誰來為祥林嫂的死買單 標籤:我的死黨作文 買單作文 誰為青春買單作文

 我曾經在夢中看見,祥林嫂來到了另一個世界,一個美好的世界。在這裡,她的命運沒有被扭曲他的眼睛不在空洞,她的嘴角上揚,目視遠方,幸福席捲而來。

  當然,只是在夢中。上天總是讓善良的女人受苦,遭受沒人的磨難,是她自身的原因還是封建社會的黑暗。誰來為一夜白髮,淚乾而死的祥林嫂買單?

  丈夫死後,她依舊為婆家做牛做馬,毫無半點怨言。然而,可以說在他屍骨未寒卻意外聽到婆婆與媒人的話,要把她賣到深山老林里去。淚再也止不住了,在那時貞節對祥林嫂是多麼重要。只是因錢,卻也只因錢,婆婆就忍心讓她失節。怎一個怨字了得。

  於是,祥林嫂暗下決心要守護女人的尊嚴,祥林嫂千方百計從家裡逃出來,在四太太家做佣。她勤勞吃苦,做別人不能做的事,只是為了讓自己在那個年代被別人看得起。然而,在重要的祭祀活動中她還是被排斥在外,指引她是一個寡婦,不吉利。怎一個酸字了得。

  不只是世界太小,還是那個年代的女人受的條條框框多了,竟越來越傻。祥林嫂沒有逃出魯鎮,逃出紹興,所以被婆婆捉回去,強綁着她把她嫁到深山老林里去。正因祥林嫂的心裡百般不願,才有了堅字,才有了碰桌角,才有了一睡不起。但是,女人的堅定終究抵不過死封建,祥林嫂起來了,我不知道她的心裡掙扎了多久,痛了多久才慢慢爬起的。

  真是天妒幸福之人。祥林嫂有了丈夫,有了兒子,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卻又讓她遭遇了丈夫之死喪子之痛。她緊攥拳頭想反抗,轉頭才發現,歲月已把自己磨得沒有稜角,沒有力氣再反抗了。

  她又來到了四太太家,開始待她差不多的四太太也同別人一樣對她,她向旁人講述着自己的悲慘故事,得到的卻是更多的白眼與假惺惺。痛苦的繩索勒的她喘不過氣,這一次,她徹底崩潰了。變得木訥活干不好,最終淪為乞丐。在別人被祝福的時候,在大雪紛飛的祝福夜死去了。或許,她去尋找所謂的幸

  福去了。

  仰天長嘆,封建教條是死的,人也是死的嗎?不由想問,誰來為祥林嫂的死買單?

  陝西省咸陽市高新一中高一:王方

   點評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誰來為祥林嫂的死買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來為祥林嫂的死買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