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記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得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妹妹家曾有隻比熊,叫作比比,同我家的可卡多多玩的很熟。 

  每逢過節,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的時候,他們兩個總是像瘋子般打鬧在一起,打得也甚是兇猛,卻鬧騰的家裡是一副喜氣洋洋的氛圍。多多總是很紳士的讓給比比狗骨頭,比比毫不客氣搶了過來。奶奶總看得他們打架然後樂呵呵地笑。 

  除奶奶、姑姑外,比比最喜歡的便是我了。每每同妹妹約好去她家玩,他總是第一個衝到門口抓門急匆匆地喊叫,我故作兇惡朝他罵了幾句,他便乖乖地趴在一邊面壁,樂的我笑傻了,又急忙喚他過來扔給他一塊狗餅乾。 

  比比什麼都好,就是有個壞習慣,門只要一開着他就會往外頭沖。有一次他甚至跑到了離妹妹家有一公里以外的籃球場,急的我們皆如熱鍋上的螞蟻。可笑的是忙完了急累了他又一搖一擺跑了回來。 

  那日我剛待在妹妹家還未睡醒,正化着妝的姑姑突然接到出去吃早飯的妹妹的電話,我聽到鈴聲迷迷糊糊睜開眼睛,看見姑姑急匆匆的出去了,卻也懶得關是什麼,繼續倒頭補覺。 

  當我睡醒時,艱難的撐起身子想尋找比比的身影,卻什麼也沒有看到。 

  我心急如焚,連忙抄起手機打了個電話給姑姑。“嘟”的一聲電話通了,只聽見姑姑帶着哭腔說,比比被車軋死了。 

  耳邊彷彿穿過一陣忙音。 

  我支支吾吾的應着,然後道了再見便合上手機,只覺全身癱軟,沒了力氣。眼睛的盆撐不住過多的淚水,像洪水般溢了出來,遍地成災。 

  比比死後,妹妹家又養了只泰迪品種的狗,同樣叫比比。或許是看着這隻比比這麼小,又是可愛至極的尤物,我立馬撲向了他。 

  三個月後我帶着多多奔向姑姑家,我喊了聲“比比”隨即用力敲了敲門。多多按捺不住自己激動地抓撓着門,打開門比比沖了出來,對這個新夥伴感到好奇,多多湊上去嗅了嗅卻感覺沒了興趣,蔫蔫的進了門。比比很高興地往多多身上撲,打鬧着,多多卻是一副不想搭理的樣子。比比往哪撲,他便往哪躲。 

  我看着這一幕眼角脹了脹,隨即打了電話給父母讓他們接多多回家。 

  我同妹妹說:“他可能知道了。他記得那個比比。” 

  妹妹又將我的話傳給了奶奶,平日里同比比最親的奶奶又是淚流滿面。 

  我濕了眼角,裝作樂觀的不經意拭去淚水,學起多多的固執,又笑了起來。 

  總是看到網上那麼多人說:“狗狗只有你一個。”心裡也是感觸頗深。也許多多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他懂:他不是他。 

  他記得: 

  那個曾經來人會亂叫喊的比比。 

  那個曾今和他打鬧玩耍的比比。 

  那個曾經被他讓了食物的比比。 

  那個他不知道早已遠去的比比。 

  這些東西,他至死都會記得。

您正在瀏覽: 記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