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尚年少,我未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尚年少,我未老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本書,

  一個人,

  一杯茶,

  一簾夢。

  獨倚秋窗,看轉角的青石小巷,時光微涼,那一段被清水浸泡的過往,被彩虹渲染的情思,被康橋所追憶的流連忘返,那裡所有的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會生生的嵌進歲月的年輪里,長成生命的印跡。

  心上像覆蓋一層彩色的膜,像極了黃昏的暮色,帶着溫柔的風,吹進心裡一陣清涼。

  你是這康橋的美,而我已跌入這美的歧途;你是那噴薄的清泉,而我卻早已耐不住饑渴;你說你一生只愛建築,而我卻要用一生只愛你。

  青藤脆蔓,

  穿越地平線,

  走向溫暖蒸騰的明天。

  漫長的時光是一段清晰地白色光點。

  你是我一尾魚,而我是你永遠的水,而魚卻要游向別人的大海。

  有一些隔絕在人與人之間的東西,可以輕而易舉的就在彼此間劃開深深地溝壑,下過雨,再變成河,就再也沒有辦法渡過去。

  再別康橋,別了你,忘卻不了尋覓,我曾經想用和張離婚來解除我的牢籠。

  又聞,爾欲攜夫直抵美國,也許是時光的冷清與靜怡,也許是我的世界根本沒有你。

  我也忘記了整個曾經的世界,是否安靜的只留下一片弦音,頭頂是交錯而過的黃昏,分割着不明不暗的天空。

  我曾不止一次的夢見你,夢見你一切如初的善良、才貌、美和情,夢見我們貯停在康橋中,看着靜怡的河水表面。

  如果月球上居住着兩個人,那麼就算他們面對面,也無法聽見彼此的聲音吧,是徒勞的張着嘴,還是一直悲傷地比劃着手語呢。

  因為我也曾在離你很近很近的地方吶喊過,然後你在我的吶喊聲里朝着與我相反的方向,默默地離我而去。

  我也想和你悠閑漫步、寫詩填賦,一起看金柳波光,賞半畝方塘,輕靠小橋,觀魚戲波濤,揉碎浮藻,合家歡樂,知柴米油鹽,烹炸煮調,待青絲變為白髮,回首時,仍是你尚年少,我未老。

  可誰知,這一切都是無知;可誰想,這一切都成幻想。

  你我就想手中存握的沙,久了,你被風吹走,而我卻在原地逗留,無聲的淚滴總是存在無形的記憶里,正等溢滿后從記憶里掙脫而出。

  或許真的存在,有一種愛,叫做離開,梁與爾志同道合,一起為中國建築事業做貢獻,國徽上閃爍着你的身影,景泰藍里潤透着你的容顏,你是現代的林妹妹,你是人間四月天,你的理智超凡脫俗,你的善良平靜如水,我們成了最美的疏遠。

  或許應該習慣這種疏遠。

  你的關於建築學的演說,上海---北京,我走的路,或許已經結束,我依然會在心處吶喊,我的眼裡只有你,你尚年少,我未老。

  高一:趙樂成

您正在瀏覽: 你尚年少,我未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尚年少,我未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