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未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未老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末而不盡一年的留戀,時間悄然逝去不可避免,我們無法捕捉每個瞬間,再次回憶又不知道記憶在哪邊……

  曾經憧憬2013年的到來,又曾經憧憬以後的無數無數個未來,可是我剛剛才知道,一切都會按照自然規律有條不紊地進行。我憧憬的,我終究會經歷,我未得到的,我不會去急急尋覓。而一切,盡皆如是。

  我還記得幾年前,我對媽媽說:“過年多好啊!”

  但媽媽回答我:“是啊,過年多好,你們小孩子就喜歡過年,我們小時候也喜歡,可是現在不行了,大人們都不喜歡過年……”

  我不知道為什麼,於是媽媽解釋說:“小孩子過一年就長大了一歲,而大人們過一年就老去了一歲。所以大人們都不喜歡過年,一過年就要老了。還是你們過年好,都快長大,多好啊!”媽媽一直在微笑着,但她卻不知道,從那時起,我把這句話永遠深深地記住了。

  似乎,我又接著說:“媽媽,我還沒有長大……等我長大了,我……”是的,我一定說了這些話,因為我還隱約記着。幾年前的我經常說這樣子的話,而每當我說這些話時,媽媽就會微笑。

  ……

  而現在,這已經成了記憶,我已經長大,並且我也和媽媽一樣,對於過年,少了一分欣喜,多了一分失落。過年對於我,早已經失去了吸引力,它帶給我更多的,是對時間的無限感慨,和越來越多的匆匆。

  我感覺,小時侯我喜歡過年,是因為過年的時候有一個快樂的寒假。那時,無論學多少課外班我都是興緻勃勃不知疲倦,甚至為了兩個班有時間撞車而犯難,我不知道那時的我為什麼這麼熱情。然後,過年了我還會去農村,那是我永遠的無拘無束的樂園,真的永遠也講不清記憶里的那許許多多過年的故事……

  但是現在,仍然有寒假,仍然有去農村的機會,但我在年末里,卻沒有那一份期待。我忽然明白了,小時侯的寒假,是我童年對過年的樂趣的一個載體。原來,我現在對過年熱情的減退,和我年齡的增長有關。相對於小時侯,我長大了。

  什麼時候,我開始對過年失落了呢?

  我卻不知道。

  如果我知道什麼時候,如果我喜歡過年,如果我知道這一切是為什麼,那麼媽媽就不會老去,我也不會長大了。

  這,也許就是所謂的自然規律……

  初一:陸陳浩然

您正在瀏覽: 人未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未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