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遲到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的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男孩,在考試屢屢失敗后和父母大吵一架離家出走,並且他發誓永遠不回這個沒人情味的家。 

  幾年後,他當上了一個公司的小職員,工資剛剛好養活自己。他幾乎忘記了自己的家,單位分了很小的房子給他,這是他的家。 

  一個月後,他無意間在報紙上看見了一個登了好幾次的尋人啟事: 

  兒子: 

  對不起,爸媽沒想打擊你。後來我們才知道你是去救人不是瞎逛。我們的不理智讓你受了傷。對不起,回來吧,我們的兒子。回到家裡來吧,爸媽依舊愛你如初。 

  愛你的父母 

  男孩的心裡隱隱作痛,如果這是自己的父母多好啊。他心中對父母的恨又多了幾分。每當他看到別人一家人開開心心的樣子是,都會恨父母多一分。因為他的父母怎麼就不找他不擔心他呢?他想不通,就一直和自己賭氣。 

  就這樣,幾個月後,他去出差。途徑自己家門的時候,忍不住看了一眼。他猛然發現門是虛掩的。他有些着急,從小父母就教育他:關好門窗,以防壞人。可是...他顧不得多想,下車衝進家門。父母先是一振,便笑了,眼眶中還噙着淚水。兒子卻很失落:沒事?他問:“你們怎麼不關好門?你們平時...” 

  “兒子,你離家兩年了,你...”他的媽媽哭着上前摸着他的臉。 

  他彆扭的把頭扭到一邊,生氣地說:“為什麼不關好門?” 

  “兒子沒回來怎麼能關門?”一旁的父親說:“我們天天這樣,一直等你回來的一天。晚上聽到一點動靜就以為是你,急急忙忙爬起來看又失落着回去。兩年了,她天天看你的照片想着你會不會長高了。” 

  男孩怔住了,他仔細看着自己的父母。兩年,短短兩年,父母黑亮的頭髮竟然少了很多,感覺老了20歲! 

  當他準備心平氣和的求和時,又想起了那張報紙,怒氣便油然而生。 

  “我不會回來的。兩年來,我受了多少苦?多少累?我多麼希望你們來找我,關心我。可是你們呢?幹什麼去了?我想在有自己的家了,我不會回來這裡了!” 

  他的父母正準備說什麼的時候,他已經氣呼呼地摔門走了。臨走前,他發現了門口掛着的牌子。醒目的大字,字字震憾他的心。 

  上面寫着: 

  兒子: 

  這是你永遠的家 

  兩年的恨化解了,他回家道了歉,並且哽咽着發誓要讓父母從今往後過上好日子。他說,等到這次出差回來,他就接兩位老人去城裡過好日子。 

  一周后,他再次回來才發現父母已經死了。那兩年,父母夜夜守到大半夜等待他回來,春夏秋冬也不例外,而且為他攢了很多錢。可也因此得了骨病,後來,在兒子回來的前一天為了給兒子摘他小時候最愛吃的山桃掉下懸崖摔死了。 

  他的父母沒有等來他的“清福”就先走了,這對他是莫大的打擊,他瘋了。 

  他住在了自己的家,見了人便說:“要在你來得及愛你父母的時候愛他們,不然就晚了!”說完,便傻笑着不止。 

  幾十年後,拆遷要拆除這棟舊的大樓,他寧死不肯離開那座房子,後來在動土的那天自殺死了。 

  愛你所愛的人,趁現在還來得及。

您正在瀏覽: 遲到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