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牽動我心的聲音(3)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動我心的聲音(3)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千世界里有許許多多種聲音,如“淅淅瀝瀝”的雨聲;“叮咚叮咚”的風鈴聲;“噼里啪啦”的爆竹聲。每種不同的聲音對不同的人來說都有着非同一般的意義。

  對我來說,那最特別的聲音就是那輕輕的腳步聲。

  有一段時間,我因為學習而產生了很大的壓力。做題的時候總是很難靜下心來,按老師的話來說就是“浮躁”。這個時候要是有人來打擾我,我就會很生氣,雖然自己也知道這樣做不對,但卻沒有注意去控制它。

  可母親卻偏偏不讓我安寧,隔一會兒叫我出去喝點水,一會兒又讓我吃水果。好不容易才想出來的解題思路就這麼一遍遍被打斷了,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打開房門,大喊:“別老是叫我了!讓我安靜地做會兒作業不行嗎!”母親被我突如其來的呵斥嚇到了,默默低下了頭,就像個犯錯的孩子。後來的一段時間,母親果然沒有來打擾我,耳邊清靜了許多,可是不知怎麼地,我的心裡卻並不好受,是因為把無名怒火都撒到母親身上而產生的愧疚嗎?

  吃飯時,我們也不怎麼說話了。我匆匆扒拉了幾口飯就上樓去了,隱約聽見了母親的一聲嘆息。

  埋頭題海的時間總是過得飛快。我昨晚卷子,放下筆,揉揉酸脹的右手。看了一眼,窗外已是如墨一般濃稠的漆黑,夜已經深了吧。萬籟俱寂,只有天上的星星不服輸的眨着眼。洗漱后,我關掉檯燈,準備睡覺,躺在床上卻難以入眠。過了一會兒,我聽見門被輕輕的推開了,還伴着微微的踮腳聲,我趕快裝出熟睡的樣子。然後,我的被子被重新掖好了。“又不好好蓋被子。”她輕輕嗔怪了一句,而後又輕輕的出去了,還是帶着輕輕的踮腳聲。

  我不是個愛哭的人,但是那一個晚上,我的眼睛濕潤了。平時只知道母親夜裡會來給我蓋被子,但是我不知道她的動作那麼輕那麼輕,生怕吵醒我,影響我第二天的學習。我想了想,第二天要向她道個歉。

  第二天一早,我主動幫她準備早飯,趁這個機會向她說了“媽,對不起”。她欣然接受了,笑得很開心。母親都是這般容易滿足嗎?

  儘管周圍的聲音再多,儘管記憶的列車從不停留,但我知道,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每當我會想起那輕輕的踮腳聲,總會讓我心懷感動。因為——那是母親的愛啊!

您正在瀏覽: 牽動我心的聲音(3)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動我心的聲音(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