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牽動我內心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動我內心的聲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牽動我心靈的聲音

  窗外又是雨。這幾天陰雨綿綿的,屋內的潮氣不免讓人心生煩躁。我面對着眼前發出刺眼白光的電腦顯示屏,在有些昏暗的室內,為作文傷腦筋。

  噠噠噠。我的手指在桌子上律動,妄圖能有一件事情蹦入腦海,成為我寫作的題材。然而這敲打只能更添我心中的煩躁。

  窗外汽車駛過濕滑的地面,發出摩擦的聲音。那聲音彷彿帶着濕氣,鑽進屋裡面。汽車由遠至近,那聲音也從遙遠逐漸逼近,就像在耳邊環繞,能感覺到汽車正在靠近。隨着汽車再次的遠去,那潮濕的聲音也就慢慢的輕了,遠了,最終消失了。一切又歸為平靜。不一會兒,又有一波車輛來了,那聲音又再次由遠至近,由近至遠。沒等一輛車開過,後面有有幾輛車爭先恐後的駛來,那聲音就如潮湧起一般,一波接着一波,愈來愈響,愈加猛烈,但不過一會兒又歸於平靜,以待下一波的到來。

  靜靜地聽。當那聲音完全歸於平靜時,感覺我的心也像是經過波瀾,重新平靜下來。一次次的平靜過後,我的煩躁像是被沖刷乾淨了,情緒也慢慢平復下來。腦海里漸漸浮出了許多事情,一條行文的線索漸漸清晰。

  待我熒屏上的文字已打滿了整個頁面,我開始仔細的聽那令我放鬆下來的聲音。不同的車發出的聲音其實是不一樣的。看那輛minicooper,它開過時的聲音很輕,像是輕音樂的伴奏一般,雖然不引人注意,但是很“清新”。公交車開過,那有些沉重的身軀駛過,不僅伴着它與地面的摩擦之聲,地面也有微微的震動,像一聲輕輕的悶雷炸響。有些比較性急的公交司機,開得快些,那排氣管噴氣的聲音也就夾雜着踩油門時發動機的轟鳴“唰”地在人們耳邊掠過。這些伴奏,讓遠去時的平靜更加寧靜。汽車的輪胎沾着水,與地面上殘存的水滴相互交融。碰到一個水窪,輪胎邊就會炸開一圈水花,水花落地的聲音也是很美妙的。

  偶爾一聲比較響的摩擦聲獨佔鰲頭,偶爾是千軍萬馬爭相奏鳴。那聲音帶着濕氣,像是一壺清水,慢慢的將我的身心,帶入寧靜。

  其實,仔細的聆聽一下窗外,不乏一些凈化心靈的聲音。聲音的美妙不在乎其音量,不在乎其名氣,在於它對每一個人不同的心靈震撼。

  初一:黃枳儀

您正在瀏覽: 牽動我內心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動我內心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