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牽動我心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動我心的聲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傾聽萬物之聲,風聲、雨聲、雷聲、人聲、鳥兒歡快的吟唱、馬兒蕭蕭的悲鳴,還有那清脆如泉水叮咚的琵琶,優雅如山谷幽蘭的古箏。小聲音處處給人以大悟,大聲音處處示人以真情。

  在漫天飛舞的雨點中,獨坐亭中賞雨,身邊一杯香茗,時間緩緩流逝,心境越發平靜,一切都十分和諧。慢慢地融入自然,平常不過的雨聲也別有一番意境。

  天陰暗下來,雨點從天上落下,輕輕地拍打着窗戶,就像慈祥的母親在撫摸着自己的孩子一般。我聽着這輕輕的聲音,一天的苦累、喧囂的生活似乎瞬間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無比的愜意。我沒有開燈,只是靜靜地品味這綿延了幾千年的風雅,生怕打擾了這場雨的意境。

  倘若這時我能手握一支竹笛,讓悠揚的曲調從孔中溢出,回蕩在這雨聲之中,定然可以感受到“二十四橋明月夜”那般的安詳,是世間少有絕妙的配合。

  恍惚中來到了石板巷,聽着雨敲石板的叮咚聲,我想起千年前的詩句,“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這溫柔的雨點確實像奶油一般細密而又滋潤,帶有無限的生命力,遠遠近近的小草沾上這初春的雨點,朦朧的綠色便已經佔領了這片區域。在這樣的環境中,心靈的污濁都被洗凈,思想也得到了升華。我不禁閉上眼睛,仔細感受着雨。

  睜開眼睛,我又來到了荒涼的鄉村,風雨灑落間,看到了一位已經接近古稀之年,但仍想為國奉獻的老人。“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眼看着家國飄搖、山河破碎,聽着雨點聲,想到自己有滿腔熱情和抱負卻不能施展,愁緒增添幾分,但愛國之情仍向瓢潑大雨一般在胸中激蕩,在雨中,彷彿閃現出來一幅幅畫面:將軍跨上戰馬,沖在前線,與敵人在疆場廝殺,擊退入侵的敵人,保護着自己的國家。

  回到現實,望着窗外的雨聲交織。我又想起了生活中聽慣喧囂的吵鬧聲、機器的運轉聲、汽車的轟鳴聲的人們。人人都在用世俗的目光打量世界,渾濁之氣越發濃厚,還有誰願意品味原始的、自然的聲音呢?雨聲就像心靈的避風港,在勞累時,不妨品味雨聲,讓它牽動、撫慰你的心靈吧。

您正在瀏覽: 牽動我心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動我心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