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成功,不僅需要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成功,不僅需要記憶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成功,不僅需要記憶 標籤:要記得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成功需要指明燈作文

  高一作文:成功,不僅需要記憶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現在就可能伏在書案上續寫着曹雪芹的曠世奇書--《紅樓夢》;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現在就可能站在講壇上,繼續着大文豪郭沫若的慷慨陳詞;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現在就可能正在中南海,繼續着周總理辛勤的工作;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現在就可能坐在實驗室里,繼續着居里夫人的研究……

  想到這裡,我不禁飄飄然,然而也戚戚然,飄然於終有一天學子們終不必12年苦讀高考一錘定終身;“戚然”於畢竟我沒有趕上--生不逢時啊!

  然而三思之後,我發現自己的“飄然”,未免來的太早。擁有曹雪芹的文思,並不代表擁有他“舉家食粥酒常賒”悲慘境遇下的堅貞不屈;擁有郭沫若的淵博並不代表擁有他傑出的文學天賦;擁有周總理的經驗並不意味着擁有他一顆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心;擁有居里夫人的知識,並不意味着擁有她頑強的工作毅力。所以,即使擁有了先賢們的記憶,也並不能使先賢在今世重現,不一定能用我們的血肉去延續他們生命,繼續他們的事業。

  因為成功者所需要的不僅僅是廣博的知識,豐富的經驗,更重要的是一種崇高的意志品質。如果缺少這種可貴的意志品質,我們充其量只能作考場上的勝利者--何況這種勝利也是不會長久的。因為成功的奠基石,是毅力,是對自己的事業的不斷追求、不斷完善的一顆心!沒有了這顆心,科學家不會進取,文學家不會再創造,領導者也不會嘔心瀝血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了。

  因此我不再因自己的想入非非而“飄然”、而“戚然”,無論何時何地的學子,無論有何種高科技的手段,也無論我們的頭腦里“庫存”有多少,沒有對事業不斷追求的精神,我們都將一事無成!所以,12年的苦讀,考場上的拼搏,為的是讓我們擁有成就事業的毅力和邁向成功的勇氣。

  相信若干年後,學子們依舊在這樣苦讀,因為人人清楚:棟樑之材應具備的不僅僅是移植來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成功,不僅需要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成功,不僅需要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