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憂與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與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故鄉的我,和我們在異國他鄉的角落裡打窩築巢,默默無聞的活在“蟻窩”中。

  或許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的最底層,我們只是一張最美的照片中一束不經意闖入的斜陽。我們卑微,我們懦弱,但我們還是要這麼活下去。

  小時的夢想對我們來說似乎只是一個過客,他出現在我們生命中最美的時刻,留下了或深或淺的印記,來過,卻沒有停留過。但在夢裡的我們依然控制不住想靠近他,遲疑要不要去追趕他。我們怕這個肥皂泡般的夢境一觸即碎,又怕若是錯過,從此在夢中就沒有了他。因為我們的懦弱我們在他國失去了夢想。

  當我們在別人的“領土”“戰敗”時想退回那個家,可是,你口袋裡的錢只夠打發今晚的一桶泡麵。

  當我們被“敵人”的“利劍”砍掉一隻手,我們也只能用另外一隻手緊緊捂住嘴,妄圖阻擋自己的嗚咽。

  因為命運這個大轉盤不停地轉動,指針終於停在那個0.0000001?的可能上,是的,你,中獎了。

  當我們再次回到故國,當你用嘴巴說出你自認為地道的鄉話,其實,已被他鄉的方言熏陶的不倫不類。

  當我們在那個國度呆久了,你會熟悉那所謂的城市的味道。

  我們曾經憂的城市,成為了比故土更愛的故鄉。

  初一:宋欣

您正在瀏覽: 憂與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與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