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憂與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與愛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一首《雨的印記》出現時,我內心就止不住地像輕輕滴落的雨珠,緩緩注入心田深處。悠揚而略帶哀愁的鋼琴曲,讓我一次次在回味中感悟,感悟人生的愛與憂愁。

  如果說,靜靜的,我猶如天空中的一片雲彩,那麼你是否會像作別時的那一幕,輕輕向我揮了揮衣袖,然後悄然有了志摩在康橋上的沉默聲響。之後的一切彷彿都在懷想,那年,王勃在送杜少府去四川任職的時候,一氣寫下了“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只要還有這麼一個知己,就算是天涯海角,仍然就像在身邊一樣的溫暖。又是那天,王維在《送元二使安西》時,寫道“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一旦離去,友人走出陽關,便再無友人這樣一人,能夠聽自己彈琴,能夠與自己一起和詩。淡淡地,淡淡地,都在瞬間定格,凝聚,就像什麼事都從未發生,卻一切早已刻骨銘心,這就是份愛。

  如果說,靜靜的,我猶如一個丁香般得女子,淡然而哀愁地走在雨巷裡,那麼你是否也會和我這般地彳亍,徘徊,在這寂靜的雨巷。戴望舒的《雨巷》里,始終有個關於憂與愛的影子。就像莎士比亞戲劇《羅密歐與朱麗葉》,“我承認天底下再沒有比愛情的懲罰更痛苦的,也沒有比服侍它更快樂的事了。”雖然是個悲劇,但是卻不得不承認兩人的愛戀深沉,明明愛得海枯石爛,但卻逃不過悲劇的命運。我停滯在那裡,不能向前,感動着悲傷的結局,卻為愛能超越一切,感恩於心:沒有憂,哪能體會到愛,沒有感悟愛,同樣也尋找不到憂愁。

  不知是什麼時候起,我開始喜歡上了這些首淡淡憂傷的鋼琴曲,每當沒人的時候,我就會悄悄聆聽這些曲子。它們讓我一次次撫平了心靈的創傷,然後再一遍遍地讓我感受到了來自身邊那些平凡而偉大的愛。我不能說鋼琴曲是能夠療傷的神曲,但是每次接近時,總會感覺人生因為有過一些憂愁,有過一些缺憾才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亦不知什麼時候起,我開始體會到了父母那些嘮叨話語,不是簡單的“陳詞濫調”時,而是那些肺腑之言,甚至我都爛熟於心時,我已經忙碌奔波於學業工作生活之間了。一席光陰間,我已經告別了金色的童年,告別了花一樣的季節,又再青春落幕的時候,當我身處外地,無盡的壓力襲來,我終於體會到那不是,不是枯燥的“隻字片語”,那是帶着真情真愛的話語,句句暖心。聽着電話那頭,感到無人援助的我,頓時變得有了動力,淚水再次噴涌而出。

  生命中的每一份愛都是珍貴的,但是每一份憂也是同樣珍貴的。因為它們,讓愛更顯深刻。所以不要太過害怕憂慮,命運都是公平的,憂慮與愛也只是暫時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更好地生活。

  江蘇蘇州滄浪區蘇州田家炳實驗中學高三:曹之恩

您正在瀏覽: 憂與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與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