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憂與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與愛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否定憂與愛不能共存,是誰否定憂與愛的聯繫,是誰否定了憂與愛的母子關係?

  就我看來,憂與愛,看似絲毫沒聯繫的兩個字,其實大有聯繫。古人就給我們詮釋了憂與愛存在着必然的聯繫。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是范仲淹對憂與愛的詮釋。在面臨著數次貶官之後,范仲淹一直對國家忠心耿耿、憂國憂民。由此可見,憂夾雜着愛,憂中有愛,愛中有憂,憂與愛存在着必然的聯繫。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文天祥對憂與愛的詮釋。在面臨著敵軍的嚴刑拷打,文天祥依然為國盡忠、不屈於敵軍的嚴刑拷打,為愛獻出生命,這種愛是至高無上的、值得每位讚頌的。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這是孟郊對憂與愛的詮釋。在孩兒將要遠行時,孟郊母對孩兒掛腸懸膽,最後只能將擔憂寄托在愛的棉衣。憂是母親對孩子的擔憂,愛是母親不願與孩子分離,其中愛也是孟郊母為孩子穿針縫線做愛衣。

  憂與愛相互共存、兩者之間存在着必然的聯繫,有憂必有愛,有愛必有憂,然而兩者間的關係就如母親與兒子,病毒與活細胞,病毒就像剛出生的寶寶,然而活細胞就是母親,假若沒有活細胞這個母親,病毒寶寶就不能生存了。這愛的內容可能不同,可都源自於那份深沉的愛。

  此時想起一位哲學家的話:世界是普遍聯繫的。愛之深,憂之切,憂源自於愛。

  高二:愚魚

您正在瀏覽: 憂與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與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