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憂與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與愛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記憶里有這樣一場雨,先是散漫的下着,漸漸聲勢變大,最後整個院子彷彿都被淹沒了。於是,一個充滿這憂與愛的故事便從記憶的縫隙中汩汩流出。

  在我十二歲那年,也是看着這樣一場雨。我依稀記得那時家裡比較窮,全家七八口人擠在一間不足二十平米的“蝸居”里。奶奶身體不好,是不能遭受風寒的,全家人急的想熱鍋上的螞蟻。可是又能怎麼辦呢?我們想盡辦法盡量不讓奶奶碰到雨水,可是沒有用啊!這時爺爺不顧老寒腿的疼痛,奮然將奶奶攬入他的懷中。父親和幾個叔叔都想要提爺爺背着奶奶,可是他們都被爺爺怒斥,所以他們也只能急在心裡。

  老天爺依舊在揮霍着手中的浴巾,不停的洗澡……漸漸的,雨水已經漫到膝蓋了。那些殘缺的凳子漂浮在水面上,吱吱作響,彷彿在同情我們的遭遇,亦或是述說設對天的不滿;小木床好像受到了,驚嚇着顫抖……

  奶奶臉浹的雨水也無情流向爺爺的懷裡,我想一定很涼很涼。可是暴雨依舊下着。

  ……

  爺爺的腿在不停的哆嗦,但他很堅定。就在他快要支撐不下去的時候,雨終於停了。他果斷做出命令:先把你媽床整理乾淨,然後在把屋內的誰排出去……

  我在想這場暴雨是不是在考驗爺爺和奶奶的愛情,無疑,爺爺用他的汗水恪守着對奶奶一輩子憂與愛的承諾。他是一個勝利者。

  現在,奶奶去世了,我們也住進了大房子。但是,每逢下暴雨,他總會拉着我的手跑到前面那個“蝸居”,望着奶奶曾經睡過的地方,他笑了。

  江蘇連雲港灌南縣江蘇灌南高級中學高三:張震

您正在瀏覽: 憂與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與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