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憂與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與愛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行走過很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次數的酒,卻只愛一個正當好年齡的人。

  ——題記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從一開始就下定決心。

  對於愛,我們都喜歡用它來詮釋愛情,因為那麼多年來,能找到一個陪伴我們度過一生的人是多麼不容易,可是我們卻忽略了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給了我們那麼多年愛最為珍貴的人。那是母親,是她一直與我們如影相伴,給予我們生存與生活的權力。

  一直以來,學過關於愛的文章確實不少,但我卻對艾青情有獨鍾,他在文章中寫道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這句話使我銘記在心,是的,我喜歡這句話,喜歡的無法言喻。他的愛是偉大的,心更是廣闊的,容納了這世間的愛,也詮釋了對祖國的情懷,而今天,我筆下的愛不是像他那般沉重,不是想他那般深沉。

  在家人面前,我們展現的是最真實的自己,不被任何人所束縛。而這些看似美好的背後,又有多少羈絆。生活中的瑣碎,時代的進步和觀念的不同,讓我和我母親之間有了更多爭論的話題,甚至覺得回家,是我至今為止最大的煩惱與悲哀。是的,我喜歡自由,為了它,我也讓我的母親傷心了那麼多年,包容了我那麼多年。孩子在母親眼中是根,源於心臟中最致命的心房,或許比任何一切都更為重要。而我正是渴望天空,渴望獨立,渴望與她分離,那個傷了她那麼多年的小小鉚釘,一直從未抹去那2的稜角,給與母親同等的愛,是我的過錯,從未明白“母愛”是怎樣一份沉重的情感,也是我的榮幸,體會了世間偉大的情感。

  母親她沒有讀過幾年書,所以她把希望壓注在她的孩子身上。而我,從小成績不理想。那段我人生最失意的時段里,母親陪伴我走過陰霾。開學前幾天,我沒有去上課,我迷戀我的家,這舒適又安逸的生活,而這卻是母親的一塊心病。每至夜晚降臨,我都會跟隨母親在村子的小路散步,面對這黑夜,面對着星空,面對着一望無際的田野,我才感受到我們都是一顆小小的星辰小到可以忽略它的存在,更別說它的情感它的思想。我和我的母親站在我成長了十八年的土地上,談論着孤單的心事和付出。那一刻,我有多麼想哭,你們誰也不知道,誰也不理解。是的,我開始心疼她。我去了學校是不是就意味着沒有人陪伴她——我的母親開始孤獨了,開始習慣家人都不在的沒日沒夜的點滴時光與落寞。這是愛嗎?我以為這是愛,又或許那只是我面對學業的一個自私理由。情感的萌生和思緒交織的濃濃情意,成為我最懷念的記憶。

  耳邊依舊想起: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從一開始就下定決心。

  高三:鄭倩

您正在瀏覽: 憂與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與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