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杯水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杯水人生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面前帶着玫瑰花香的霧裡,小木桌上擺有兩個杯子——

  一個裝滿着水,另一個空空如也。

  雨點掉入杯子。在第一個,那滴雨水融入杯水中,只有一個圓圈在杯中蕩漾散開,就像第一幅畫;而第二個杯中,一滴雨水觸着水杯底面,開始碎珠亂玉般濺散開來,海星般如第二幅畫。

  我的思緒開始模糊,像這帶着花香的晨霧。

  歷史的天空是個杯子,有人選擇沉默,他們掉入了第一個杯子,一杯子的規規矩矩,一輩子的默默無聞。他們害怕風浪,害怕冒險,為著一生的平安幸福,穩定和諧,他們選擇人云亦云,步步為營,他們群體走向平凡,他們在平凡中創造着他們的不平凡。他們的生存周遭雖然不長,面世不廣,卻也有他們自認為一生追求的圓滿結實生活,柴米油鹽,酸甜苦辣……他們如秋葉般靜美,不管生死。

  社稷的大地是個杯子,有人選擇暴發,他們投入了第二個杯子,一杯子的飛花濺玉,一輩子的騰挪跌宕。他們不畏艱險,不畏未知,為了未來的繁榮昌盛,文明燦爛,他們寧願披荊斬棘,他們個個是開拓進取。

  他們的生活面積縱使不廣,但是他們的面對了更為廣闊豐富的人生,他們敢為天下先,執風雲之牛耳。他們的求知為別人所不知,天地玄黃,宇宙洪荒……他們似夏花樣絢爛,無論古今。

  幾縷趕路的風,雲朵漫過遠方的山岡,而蟲鳥開始鳴叫夏天。雨後初陽,青青杏果,盈盈荷花,遠方與近翠,都漸次明朗起來。

  橫看水落滿 杯,縱觀果結為圓。君不見牧馬塞上有牛羊出沒於風吹草低,行舟淮下是魚米生花出小橋流水,舉步關中乃黃土地孕育着高粱麥粟。或戊戰於邊關,或躬耕于田陌,或居廟堂之高,或處市井之中。大漠孤煙,江南風物。凡四大才子秦淮八艷,芸芸俗眾終平坦為厚實之大地。

  仰望雨滴空心,俯視花開成星。君不聞百花齊放之春秋戰國,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抽刀斷水,李太白舉杯邀月;大江東去,蘇東坡把盞問天。時而橫槍馬上,時而橫槊賦詩,時而幽州台古今抒憤,時而岳陽樓憂樂關情。若竹林七賢揚州八怪,磐磐大才勢站立成巍峨的高山。 

  六月,是桃李芬芳的收穫喜悅季節,也是施肥澆水的播種希望時節。每個考生都希望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希望自己辛苦播下的種子種出來不是那一張張愁眉苦臉的面容,而是那一張張欣慰的笑臉 

  六月高考,每一個考生既是杯,也是水。

  何種激蕩,請勇敢用心選擇。 

您正在瀏覽: 杯水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杯水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