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鳳凰古城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古城遊記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裡,我們全家去鳳凰古城旅遊。

  那裡真美!山清水秀,一排排雖古老但不失高雅的吊腳樓立在鳳凰城的“母親河”——沱江邊。江中間,原本是跳岩的地方搭建了一座小橋,許多遊客坐在小橋上用腳潑水,享受水帶來的涼爽和舒適。江上還有一座大橋,名叫虹橋,遠遠望去,真的像一道絢麗的彩虹。岸上,還有一些遊客穿戴着美麗的苗族服飾,讓攝影師拍照……

  鳳凰古城不僅有優美的風景,而且有古老的苗族文化——篝火晚會。晚會把苗族文化表現的淋漓盡致:苗家第九代巫魔傳人表演上刀山下火海;一位脫了衣服的男人拿着火把根據觀眾的要求火燒面部以下的任何部位;舞蹈《抬新娘》給現場觀眾展現出苗族結婚風俗……

  最值得一提的是湘西的三大古謎,就是湘西毒盅、趕屍、辰州符。其中,我最感興趣的還是趕屍。古時候,有人在外地意外死亡或戰死或被官府處死,喪家會請趕屍匠去外地將屍體趕回。到時,趕屍匠會施展一些巫術,使屍體能夠行走、跳躍。經過長途跋涉,將屍體趕回喪家,讓人感到既神秘又恐懼。

  除了風景和當地文化,當地小吃也是非說不可的。正宗薑糖甜味中保留着生薑的辣味;自釀的糯米酒香味濃郁,還帶點甜味;

  冰甜酒就像冰酒釀,美味絕倫……好吃的東西說也說不完。

  這次游鳳凰古城,讓我領略了鳳凰優美的風光,感受了湘西文化的古老與神秘,同時從遊覽中學到了許多歷史和地理知識。這次旅遊真開心!

  三年級:嚴蘭菁

您正在瀏覽: 鳳凰古城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古城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