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鳳凰古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古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五一,去到了被新西蘭作家路易艾黎稱讚是中國最美麗的小城之一的鳳凰古城。 

  清晨,客車剛駛入城區,撲面而來的便是一種歷史感覺:清淺的沱江河依着紫紅色砂岩砌成的城牆緩緩流過,一排排的灰瓦石做的吊腳樓立在沱江河,幾個小孩子沿着跳岩穿過沱江河,姑娘們戴着富有民族特色的銀飾,穿着色彩鮮明、滿是花鳥蟲魚的織錦在樓內放聲唱着山歌,有幾個姑娘衝著泛舟的遊客們高唱情歌,遊客們也不時回應幾句……被薄霧籠罩的小城,宛如意境清遠水墨畫一般,美不勝收。 

  下了車,拿起相機走進了石板街,石板被磨得很光滑,足以見證鳳凰古城的滄桑歷史。導遊告訴我們在這座小城裡不要踩到人家的門檻、不要吹口哨等等禁忌。街上有着鱗次櫛比的店鋪、琳琅滿目的手工藝品以及鳳凰的薑糖等風味美食。我們享用了用荷葉包着的糍粑、蕨菜熏臘肉、苗家酸魚等特色菜,隨後,我們前往楊家祠堂看“哭嫁”,前往沈從文故居參觀四合院,感受文化名人的生前;前往熊希齡故居,感受這個聰慧過人的政治家、慈善家的童年;前往南方長城感受實實在在的清朝歷史;前往奇梁洞參觀這有着奇、秀、闊、幽這四個特點的碳酸鹽岩洞…… 

  翌日,我們在山路上顛簸了幾個小時,到達了德夯苗寨。導遊告訴我們德夯在苗語里的意思是“美麗的峽谷”,在苗寨里絕對不可以說“牛肉”等相關的忌諱詞語。因為苗族人是很崇奉牛的。這時我才發現,圓形大廳里的柱子上掛有人工製作的牛首,跟我在武俠電視劇里看到的一模一樣!觀賞完歌舞以後,我們才正式進入苗寨。我看見許多座橫跨於溪流上的石拱橋,以及咕嚕嚕轉着的筒車。本來我們要上到盤古峰的,可惜通往盤古峰的路實在是“十八彎、九連環”,旅遊團的大部分人擔心有危險所以只得作罷。 

  這可真是遺憾呀!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去到美麗的鳳凰古城,我一定要登上盤古峰,體會一下雲霧繚饒、鳳凰景色盡收眼底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鳳凰古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