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金秋的愛,無處不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秋的愛,無處不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秋天的凄涼打動了最後一片熱情,我的思緒也隨着慢慢炊煙而沉思。已經上初三了,我的肩頭扛着那份無形的壓力。

  “夜,深了。別看了早點睡吧。”母親溫柔的為我披上了一件外套。“媽,你先去睡吧。我還有一點看完就好。”母親沒說什麼,只是默默的轉過身。過了一會,母親再次轉過身,“倩倩,天太晚了,你還是明天再看吧。”我被母親的嘮叨激怒,“我說過,我還有一點沒看完呢,你要是想睡沒人攔着你。”我皺着眉繼續看書,母親什麼也沒說只是轉過身慢慢的走向自己的房間。

  “滴答,滴答。”家裡的老古鐘不停的搖擺着,不知為何我的心總是不能平靜。“是不是我剛剛說的話太過分了呀。”我心中不停的揣摩着。終於,我輕聲的走到母親的門前,小心的打開門。只見母親在織毛衣,那兩隻手不停的晃動着。眼睛時不時的望望鍾,母親額前掉下一根白髮,掉在母親不停晃動的手上,母親拿起那根白髮,嘴角咧開了,只聽到母親說“唉金秋的愛,無處不在,自己有老了,孩子都長大了。”說完母親便拿開白髮,繼續織着那件屬於我的毛衣。

  “滴答,滴答”家裡的老鍾依舊不停的搖擺着,那種聲音震懾了我的心靈。它一股股熱浪擁進我的心懷。我推開門,門發出了聲音。母親被聲音驚擾便抬頭,見是我便小心的放下織的差不多的毛衣。“看累了吧,我就說晚上看書太久不好。”說完母親便把涼好的開水放在我手中,雖然水已經涼了,但心卻依舊暖着。

  “媽,我今天晚上想和你睡好不好。”“傻孩子,你老大不小的了。那不成自己睡會害怕不成。”“媽,我只是想抱着你睡。”半夜我醒來,發現月光把母親的臉角照的消瘦。母親再也不是那個漂亮的小姑娘了,是歲月和我將她摧殘。我將母親抱的更緊些,我不要母親再次的消瘦了。我要保護起那隻一輩子為小鷹操心的老鷹。

  已經快深秋了,雖然還沒可以穿到母親的毛衣,但我的心早已被裹得暖暖的。金秋的愛,無處不在。

  初三:夜幕的塵埃

您正在瀏覽: 金秋的愛,無處不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秋的愛,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