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的遐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的遐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站在窗檯前,望着已經處在秋天中的江油城。除了街上的人們身上多穿了一些衣服之外,城市中的一切和往常一樣;路旁的風景樹仍然在迎着微風輕輕搖動,而且依然蔥綠。 

  我極目四望想找到一點秋的景象,可是我失敗了,城裡除了灰色的房子和排列整齊的風景樹,根本就沒有印象中那黃葉紛飛,秋風颯颯的景象。我只能在腦海中回憶老家此刻的秋…… 

  艷陽高照,藍天白雲,夾在山谷中的小溪緩緩的流着清澈的溪水,小溪邊的土竹在秋風中蕩漾,枯黃的竹葉在空中飛舞,有的飄落在泥地上,而有的飄落在溪水中,細長的黃葉隨着溪水慢慢的向下游流而去,好象一支小船在江面上行駛。我就這樣靜坐在小溪旁邊望着我身旁的藍天、白雲、小溪、土竹、竹葉…浮想連篇。 

  我舉頭向山坡上望去,當秋風拂過松林一陣陣“沙沙沙”的聲響,是秋風在和松林耳語嗎?還是落葉在傾訴別情離緒? 

  我靜靜的望着眼前的這一片松樹林。林中的地面一片金黃,小草們就在秋天中變黃老去。表哥把一根燃着的火柴扔向了草地,於是草地上就出現了一大團火苗。這不禁讓我想到白居易的詩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輕聲吟唱,無限陶醉……我深深地陷入了美妙的回憶當中。 

  涼風又一次向我的臉吹來,汽車的聲音,自行車的聲音,小販叫賣的聲音……一起湧進了我的耳朵。讓我的心一刻也不能寧靜。 

   啊!老家的秋天,你仍然美麗如初嗎? 

您正在瀏覽: 秋的遐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