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秋的傷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秋的傷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瑟瑟,不禁讓這孤僻的小山村,增添了許多傷感。

  在這個孤僻的山村中,有一個啞婆婆。聽說這個啞婆婆是前幾年移居到這裡來的。因為人生地不熟,所以不曾說話,所以大家都叫她啞婆婆。啞婆婆自己的家是一間破舊的茅草屋,門口有一棵龍眼樹,現在是秋天,落葉飄落下來,把啞婆婆的家門口又上了點色彩。就在今天,龍眼樹下放着一個幼小的嬰兒,剛剛睡醒,發出一陣悅耳的哭聲。這哭聲,把正在美夢中的啞婆婆吵醒了,她出來打開,門一看,是個可憐的女嬰,便把她抱回去撫養。好老來有個伴兒。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湘(這是村民們叫那個女嬰),成了啞婆婆的開心果。可小湘漸漸長大了,卻越來越瘦。啞婆婆覺得奇怪,所以東挪西借,起早貪黑,省吃儉用,經過幾個月,終於湊到了帶小湘上城檢查的費用。

  啞婆婆把小湘帶到了縣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是“先天性心臟病”。醫生告訴啞婆婆說:“孩子,如果得的是‘先天性心臟病’,那就只能再活一年時間。你還是帶着這個孩子,到別家醫院看看吧。確認一下,有個心理準備吧。”啞婆婆帶着小湘到另外幾家醫院檢查,可是,天有不測風雲,結果都是一樣的。啞婆婆失望地帶着小湘回了家。這件事在村子里傳得沸沸揚揚。大家都來跟啞婆婆說:“這個孩子,反正都是撿來的,別管她了,讓她自生自滅吧!她的一年時間,也要用藥力支持,你又何必花那些冤枉錢呢?”啞婆婆連聽也不聽,就又到田裡幹活了。大家沒有攔着她,因為是這個孩子讓她變得十分開朗了起來,這個孩子現在要與她天人兩隔,,誰看了也會心疼的。

您正在瀏覽: 金秋的傷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秋的傷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