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人生而平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人生而平等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認為下面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賦予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這句話來源於1776年發表的着名的《獨立宣言》。

  人人生而平等。平等是與生俱來的,是上天對人性的關懷而賜予每個人的禮物。每個人一出生就與他人平等,不分地位,不分貴賤,不分種族,即使有任何差別。是平等讓人與人之間存在公平的待遇,是平等讓人擁有了追求幸福的權利。

  一架飛往紐約的飛機上,一位富有的中年白人婦女被安排坐在一位黑人旁邊。她怒目而視,而黑人卻以微笑回應。白人婦女發脾氣,說不能忍受坐在黑人身旁,要求換位子。幾分鐘后,空服員回來了說,經濟艙已經客滿了,但頭等艙還有一個空位。而且她已經獲得機長的特別許可,他認為要一名乘客不應該和一個這麼令人討厭的人同坐。隨後空服員轉向那名黑人邀請他到頭等艙。頓時周邊的乘客熱烈鼓掌。

  美國着名的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髮表演講:“我夢想有一天,我的四個孩子將生活在一個不是以他們的膚色,而是以他們的品格優劣來評價他們的國度里。”

  每個種族都是有尊嚴的,詆毀,謾罵的話不應數落在他們身上,友好的待遇不應被剝奪。白人婦女的無禮行為表明種族歧視思想在她腦海里已像毒霧揮之不去,平等從來不屬於一個令人討厭的人,尤其是黑人,即使他很善良。而機長和空服員的表現讓乘客明白,上帝的兒女都是平等的,公平的待遇從不缺失。

  杭州有一圖書館對所有讀者免費開放,因此也有乞丐或拾荒者進去閱覽。唯一他們要求是把手洗乾淨。有人不能忍受,找到館長諸樹青,說允許他們進入是對其他人的不尊重。而他回答道:“我無法拒絕他們入內讀書,但您有權選擇離開。”

  他們也是一群平凡的小市民,輕蔑,厭惡的眼光不應聚集在他們身上,進入圖書館的權利不應被剝奪。人們的過分言語表明貴賤有別的思想蒙蔽他們的雙眼,讓他們看不到那些和他們一樣平等的人,即使是卑微的拾荒者。而館長諸樹青恰恰歡迎他們的到來,讓眾人明白,大家是平等的,正義的天平從不傾斜。

  黎巴嫩詩人紀伯倫說:“大殿的角石,並不高於那最低的基石。”我們是人生殿堂上的石塊,因為平等,所以地位作用不能否定我們處於相同的高度。

  請記住:平等是我們一出生就被賦予的禮物,而平等對待每一個人是我們被賦予的職責。

  高一:0000888

您正在瀏覽: 人人生而平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人生而平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