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而不平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而不平等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啟蒙運動當中,盧梭曾經提出了人生而平等的論調,這為當時社會的人們打下了一劑強心針,給了人們以重新奮鬥的理由。

  遺憾的是,這樣的言論終究只能成為一種訴求和心愿,無法成為現實。

  人從生下來開始,甚至在出生之前就早已被奠定了不平等的命運。

  人有各不相同的天賦,這些不說,單單從基因上來看,人與人之間也是大相徑庭。

  今天遇到了這樣一位女士,通過試管嬰兒好不容易懷上了孩子,可是在檢查中卻發現這個孩子患有先天性的畸形,這位女士感覺到心情近乎崩潰,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以後。

  之前還曾經遇到過孩子有染色體缺陷導致智力低下、尋求解決方案的家長,而這種染色體先天缺陷的疾病只能說是一種命運的不公。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新聞當中舟舟那樣幸運成為傳奇一般的天才兒童,大部分人患上了這樣的疾病也只能在遺憾當中度過一生。

  從一開始不公平的種子就早已埋下,奠定在每個人的生命當中。即使是在基因編輯技術和檢查技術已經日趨成熟的今天,也無法徹底消滅這種不平等。

  從社會達爾文理論的角度,正是因為這種差異和不平等,社會才能不斷進步,只是這進步的背後未免有太多的悲傷,總覺得那樣的理論冰冷生硬,讓人感到那種客觀冷靜的無可奈何。

您正在瀏覽: 生而不平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而不平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