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人都是平等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人都是平等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子共讀《一件小事》后感

  “他以‘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喚醒了千萬民眾,站起來反抗;他以‘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表達了對敵人深深的恨,對人民深深的愛。”媽媽告訴我,這就是着名而又偉大的魯迅先生。魯迅先生向來以筆為武,反動勢力鬥爭了一生,他的文筆犀利,刻薄,一針見血的文字,喚醒了無數中國人民。而我就是被魯迅先生的《一件小事》所啟發的。

  《一件小事》講的魯迅先生為了生計而雇定了一輛人力車到S門。在路上,車夫不小心碰到了一個花白頭髮,衣衫襤褸的女人,魯迅先生見並她沒有受傷,而車夫去出乎意料地扶着那老女人慢慢起來,一步一步地走向了一個巡警分駐所。看着車夫滿身灰塵的背影,魯迅先生霎時覺得車夫是那麼的高大,而他自己卻是那麼的渺小。這個小小的故事到現在還留着魯迅先生的腦海里,教魯迅先生慚愧,教魯迅先生自新,並且增長了魯迅先生的勇氣和希望。

  剛讀完了這篇文章,我不禁讚歎道,如此着名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竟然會認為一個不起眼的車夫比自己更為高大。魯迅先生也太過謙虛了吧!仔細地再讀一遍,我才發現是魯迅先生的判斷失誤了,車夫的舉動則是正確的。

  這時媽媽拍了我的肩,語重心長的說:“寶貝,你看見人家大師級的寫作水平了吧!自己要加油,向魯迅先生多多學習。還有一點你一定要記住,在現實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生活不會偏向於任何一個人。你不能看不起任何人,你要知道我們每個人的存在都是有一定價值的,當然,你也不能讓別人看不起,當你被人瞧不起是,你的人格,你的自尊也隨之丟失,一但丟失便很難再找回來。人格是一個人的靈魂,一個人失去了靈魂就會變的殘缺不全……”

  媽媽的話聽上去很深奧,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我只知道,媽媽叫我不要看不起別人,也不要被別人看不起。我默默的走開了,想着自己是怎麼對待同學的,趴在窗口上,望着窗外搖曳的樹枝,我沉思着……

  東海小學六年級:thw980815

您正在瀏覽: 人人都是平等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人都是平等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