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暑假游西安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游西安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天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就要開始西安之旅了,我們乘下午三點三十分的火車,到西安足足要坐十五個小時呢。我們上了火車,而且是卧鋪的呢!

  火車走呀走,火車開始翻秦嶺了:秦嶺是把我省和大西北分開的一座大山,我想熬夜,但是爸爸媽媽不允許。我就躺着看外面的風景。秦嶺由於是群山,所以隧道特別的多。最後我還是因為太困而睡著了。

  第二天

  我一覺醒來就到了寶雞。廣播上說要過灞河大橋,但是灞河大橋當天舉行通車儀式,所以要晚點。我們等了兩個多小時才開車。走啊走,又說要停車!霸河大橋的通車儀式仍在舉行。等啊等,連司機都等得不耐煩了。乾脆不走灞河大橋了。結果到了西安,火車晚了足足兩個小時。

  在西安,我們的導遊帶我們去大雁塔,我們買了門票后登上了大雁塔,裡面有佛祖的腳印呢!但是複製品。我們說的佛祖是印度的釋迦牟尼出家后修鍊成的。大雁塔是唐三藏放經書的地方。它是建於唐朝的木質結構建築,后被火災燒毀,武則天皇帝下令重修,建成磚石結構。明朝時候又建了一層石頭外殼。所以人們說它是“唐朝的肉,明朝的皮”。

  接着我們去遊覽了明城牆。西安的古城牆是全世界保存最完好無損的城牆。朱元璋攻克高州以後,謀士建議要“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朱元璋於是就在全國各地廣泛修建城牆以防禦敵人。城牆每隔120米就建有一個敵樓。當時的弓箭射程最遠,但是也只能射到60米左右。這樣一來,即使城牆的守兵看不見爬牆的敵人,敵樓上的守兵也可以交叉射殺敵人。

  城牆還有一個防禦系統,就是瓮城。把敵人引進瓮城,因為瓮城四面都是城牆圍着的,把門關上,守兵就可以“瓮中捉鱉”啦!

  繞西安的城牆一周需要走十三點五公里。城牆高十五米,上面寬14米,下面寬16至18米,呈梯形。游完城牆,我們去吃飯。吃完飯後我們去了賓館。一回到賓館,我們就睡了個好覺。下午的飲食旅遊團不管,於是我們下午就先到小吃街去逛了逛。然後到了鐘樓廣場。鐘樓是古西安的中心。我們先去看了看鼓樓,呵!鼓樓上的鼓可真大啊!我們看見那裡還有人表演,於是就走了過去觀賞。突然,我們發現原來鐘樓廣場的下面還有一個好大的地下商場呀!這裡面的東西可真多呀!我們不知道為什麼要在地下修這麼大的商場。後來才知道,因為西安鐘樓附近不準建高樓,所以要在地下修這麼大的商場。接着我和媽媽上了鐘樓。鐘樓裡面有很多鐘鼓樂器。我們真是大開眼界!

  第三天

  我們終於來到了我嚮往以久的華山!華山處在華陰市南,距離西安城有120公里。它是我們國家五嶽中的西嶽。素有雄奇險峻、天下第一山之稱。我們坐有“亞洲第一索”之稱的纜車登上了北峰頂。又來到了蒼龍嶺。這裡的山路可真陡啊,可是我們還是一直爬到了韓愈掉頭而返的地方。由於當時蒼龍嶺非常陡,沒有道路,交通工具也沒有現在這麼發達,所以韓愈才只能登到這裡就返回了。而我們卻可以一直往上攀登。

  我們終於登上了金鎖關。據說這個名字的來歷是因為這裡把華山的中、南、西、東峰都鎖在了裡面。華山的傳說和景點可真多呀!西峰傳說是沉香劈開華山救母的地方,上面還有陰陽界。南峰上面有據說是太上老君的煉丹爐。中峰上面是着名的南天門。東峰上則是長空棧道。以前有位老先生想測試以下長空棧道究竟有多高,於是他就把一塊石頭從棧道上扔了下去,結果很久很久都沒有聽到迴音。長空棧道旁邊也很着名。因為這裡是“射鵰英雄傳”裡面華山論劍的地方。在這裡我們還看見了華山老人居住的地方。這裡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所以已經很破舊了。

  等我們遊覽完了這些景點以後,一看時間,哎呀,只有一個小時啦!於是我們就衝下了山。

  第四天

  因為第一天的火車晚點了,所以原來打算遊覽的許多景點就挪到了第四天參觀。我們開車到了臨潼博物館,臨潼博物館前面有兩隻獅子,這兩隻獅子是在全世界也找不着第二對的。因為據說它們經過如來佛的點化。所以變得很可愛。在臨潼,我們看到了佛祖的舍利子。據說只要對着舍利子許願就都會實現。舍利子是放在一個金盒子裡面的,金盒子又是放在一個銀盒子裡面的,上面布滿了各種寶石,有貓眼、夜明珠等等。我們又看見了碑林,那裡有好多碑呀!我們出了博物館,又來到了秦陵地宮,地宮位於皇陵西側,當時秦始皇修建地宮的時候,用的是青石當材料,為了不讓後人發掘他的陵墓,所有的工人都被活埋在了地宮裡面。

  接着我們又去了秦始皇陵,秦始皇的陵墓的中心是一座土山,高80多米。要爬很多很多台階才能爬到山頂。秦始皇為了不讓後人發掘他的陵墓,所以把土給炒了以後才堆了起來。所以當時高115米。經過風化以後現在還剩80多米。現在山上種了許多石榴樹。是一個龐大的石榴園。很多人都要問既然都已經發現了,為什麼不把秦始皇的陵墓給打開啊?我要告訴大家,這是因為有三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秦始皇的陵墓地宮裡有兩條水銀修的大河,在秦陵的土地中汞的含量還超出正常含量的兩百多倍。如果打開會對環境造成很大破壞,第二個原因是,因為從地面到秦始皇的地宮之間要經過三層地下水,如果打開地宮就會被地下水污染。第三個原因是,我們現在的技術還不能夠很好的保護好裡面的文物。就像兵馬俑一樣,剛挖出來的時候是彩色,可是三天以後就被氧化褪色了。

  接着我們又去了兵馬俑博物館。這裡共有三個坑。是在1974年的時候,一位姓楊的老爺爺挖井的時候偶然發現的。所以當地還有個順口溜說:翻身不忘共產黨,致富全靠秦始皇。橫批是:謝謝老楊。當時克林頓來參觀兵馬俑時,說想買兵馬俑,但是這是國寶,不能賣。只同意讓他去摸了摸。修復一件兵馬俑最少需要三年。最多需要五年。

  在發掘兵馬俑時,發現了一柄寶劍,歷經2000多年,仍然光亮如新,當時寶劍被一個武士俑壓彎成了45度角,結果搬開武士俑后,寶劍立即彈直。這柄寶劍非常鋒利。科學家曾經做過一個有趣的實驗,把十多張報紙摺疊起來,用寶劍輕輕一劃,報紙立即分為兩段。經過化驗,寶劍上面鍍了一層金屬鉻。所以寶劍才不生鏽。而這種化學鍍鉻的技術,最早是20世紀30年代德國人首先發明的。美國也是到50年代才掌握這門技術。看來這門技術在我國秦朝的時候就已經有了。這真是個千古奇迹!

  華清池是一個皇家園林。最早建於周朝。歷代帝王都在這裡修建園林,唐朝時候最多。華清池裡有飛雙殿和九龍湯。是專供唐明皇居住和沐浴的地方。芙蓉湯又叫海棠湯,是專給楊貴妃修建的湯池。大詩人白居易的《長恨歌》對華清池有清晰的寫照。

您正在瀏覽: 暑假游西安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游西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