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古都西安洛陽鄭州五日游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都西安洛陽鄭州五日游_1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古都西安洛陽鄭州五日游 標籤:五日游作文 古都作文 洛陽作文 鄭州作文

浙江瑞安安陽實驗小學三(6)吳加勉

題記:“去西安玩嘍!”我歡聲雀躍。今天是6月26日,我們一家人和爸爸學校的老師馬上要乘飛機去西安了。我們一群人趕快登上飛機。巨大的飛機像一隻銀色的巨鳥,載着許多乘客飛速駛往西安……

(一)游“世界第八大奇迹”——秦代兵馬俑

下了飛機,我們就迅速趕往“世界第八大奇迹”——秦代兵馬俑世界博館。

   聽導遊介紹,兵馬俑博物館里有三個坑位,每個坑位都有形態各異的兵馬俑。等不及導遊說完,我就右手拉着媽媽,左手牽着爸爸,朝着“兵馬俑——1號坑”飛奔而去……

   我們剛“沖”進“兵馬俑——1號坑”,就發現了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兵俑”和“馬俑”。最令我吃驚的是它們的動作、神情都各不一樣。有的正跪在地上苦苦哀求,有的雙手放在胸前沉靜的思考,有的就像平常一樣若無其事地站在那裡,還有的牽着一匹“馬俑”站立着……

   參觀完“1號坑”,我們又去參觀“2號坑”。在偌大的“2號坑”里我們只發現極少的陶俑。原來考古學家發現“2號坑”里的陶俑是彩色的,當把它們挖掘出來時,顏色就慢慢消失不見了,所以沒有繼續挖掘下去。

   “3號坑”規模最小。雖然陶俑的兵種、年齡等各有差異,但個個傳神,栩栩如生。

   西安秦代兵馬俑向世人展現了2000多年前壯闊的軍容,令人們讚嘆不已!

(二)爬西嶽華山

次日清晨,我們乘大巴來到華山腳下。我們坐上“亞洲第一索道”直接到達南峰的半山腰。

大家一鼓作氣爬上南峰頂上。媽媽和許多阿姨體力透支,只好稍做休息。我和爸爸、許多叔叔卻“精力旺盛”,繼續向北峰(華山最高峰)前進。

歷盡千辛萬苦,我們總算爬上了“蒼龍嶺”。“蒼龍嶺”的階梯險峻難攀,我只覺得雙腳像灌滿了鉛似的,只好抓着粗粗的鐵鏈慢慢向上“蠕動”着。

好不容易“翻”過了“蒼龍嶺”,我們又來到了“金鎖關”。”金鎖關“旁邊的鐵鏈上掛滿了大大小小、花花綠綠的鐵鎖,有圓的,有方的,有愛心型的……

聽說這些鎖可以鎖住平安,鎖住幸福。這麼多小朋友只有我和一個弟弟上了“金鎖關”,但我和弟弟已經筋皮力盡,只好在這裡等候大人們回來再一起下山。

這次爬西嶽華山不僅讓我領略到華山的奇險峻秀,還磨練了我的毅力,真是一舉兩得!

(三)游中國四大石窟之首——“龍門石窟”

我早就聽說過洛陽的“龍門石窟”是中國四大石窟之首。俗話說得好:百聞不如一見。今天我就要去領略它的風采了,心裡好好激動哦!

聽導遊介紹,“龍門石窟”位於河南洛陽伊水兩岸,自北魏陸續開鑿,規模宏大。現存窟龕2100多個,造像10萬餘具,浮雕、佛塔40餘座,題記、碑碣3600多塊。我們首先參觀“西山石窟”。走進大門,只見山崖的洞窟中有形形色色的佛像。可是由於千年來的風吹雨打,很多佛像沙化了。

我們第一個參觀的是“最丑的佛”。也許你會問:“為什麼是‘最丑的佛’呢?”

那是因為它目前還未完工,而且身體的表面還十分粗糙,所以它被稱為石窟里“最丑的佛”。

接下來我們又去參觀了“最美的佛”和“最小的佛 ”。“最美的佛”是一個刻在石壁上的“觀世音菩薩”佛像,佛像雕得栩栩如生、美妙絕倫,由於佛像的面部殘缺了,所以被稱為“東方的維納斯”。“最小的佛”高度只有4厘米,寬度只有2厘米。人站在洞外觀看根本就看不清楚。

“龍門石窟”真不愧是藝術珍寶。

(四)游“禪宗祖發源地”——嵩山少林寺

今天下午,我們一群人興緻勃勃來到嵩山少林寺。

我們在表演大廳里等待觀看“少林武術表演”。首先表演的是“少林童子功”。“少林童子功”分為許多種,每一種都需要高超的武藝。然後是“少林三醉”——醉拳、醉棍、醉劍。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醉棍了。只見武僧腳步踉蹌,像喝醉酒似的,可是他手裡的長棍卻舞得虎虎生風,還不時地打了幾下地板,發出幾聲巨響。接下來的表演一個比一個精彩,武僧高超的武藝讓我終於明白了少林功夫甲天下。

看完表演我們去參觀“藏經閣”。聽導遊講解,“藏經閣”里藏有許多經書,曾經有人多次來這兒偷盜經書,可是都沒有成功。然而“藏經閣”在一次戰爭中被毀於無情的戰火,1988年又被重建。

接下來我們一一參觀了“大雄寶殿”、“塔林”、“常住院”……我們在少林寺馬不停蹄地遊玩觀光,留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古都西安洛陽鄭州五日游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都西安洛陽鄭州五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