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安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馬路延伸拓寬。西安,一座四方的古城,30年來掙脫了城牆的束縛,將版圖擴展到了二環、三環,擁有8大出城高速、兩條在建地鐵、市區空間容量進一步擴大……30年來的變化太多太多。

  鐘樓一直是西安的象徵,是西安的商業中心,也是西安的“心臟”。以鐘樓為中心的交通圖,四通八達,成了西安的交通樞紐,同時見證了歷史的滄桑與時代的變遷。

  30年前的鐘樓有着未經修繕的陳舊,也有着那個時代的古樸。鐘樓四周人們從事着各種各樣的商業活動,擺着各式的零售攤。在攝影師吳國華的鏡頭裡,1985年的鐘樓,周圍電線杆比比皆是,空中的電線像蜘蛛網,周圍小商鋪擁擠不堪,衛生狀況較差,抽煙、扔垃圾、隨地吐痰隨處可見。

  幾經修繕,現在的鐘樓既有古代的質樸,又有着幾分現代的氣息。如今,鐘樓四周環繞着色彩斑斕的鮮花,與之遙相呼應的鼓樓也煥然一新,鐘鼓樓廣場成為人們休閑的中心。鐘樓四周商場林立,完全展示出它的經濟地位。

  30年前的新城廣場有兩個觀禮台,沙土地面,周圍還有蒼翠的山峰。上世紀90年代初,新城廣場西南角還是規模較大的一個土堆。廣場成為西安市民娛樂的場所,各種各樣的文藝表演在這兒舉行,吸引着市民的眼球。1990年西安迎接亞運會火炬接力,曾在廣場上進行節目表演,西南角土堆上人山人海。

  幾經改造,現在的新城廣場已經是綠草如茵,是白鴿棲居的好地方,現代化的噴泉、幽雅的環境成為市民們休閑娛樂的去處。更值得一提的是,無論春夏秋冬,常有人黎明即起,趕赴那裡觀看武警升國旗儀式。省政府大樓屹立在新城廣場的對面,也在顯示着它是政治地位的象徵。

  30年前的西安火車站,主建築有一個仿古屋頂,約千把平方米。從照片上仔細看,建築上面“西安”兩個字才能證明這裡曾經是火車站,站前廣場上到處可見痰跡和垃圾。廣場前人跡寥寥,用門可羅雀形容一點都不過分。

  現在的西安火車站,面積擴大了30多倍,新的主建築設計新穎,風格與古城協調一致。火車站內部增設了大型雙向電梯、大型的EDL電子顯示屏幕等。看着匆匆忙忙的旅客,西安火車站儼然成為人們放眼看世界的窗口,承載了太多人的夢想和希望。

  六年級:王子源

您正在瀏覽: 西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