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古都——西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古都——西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西安是一座擁有三千多年歷史的古城,曾經有十三個朝代的皇帝在這裡建都定居,建設自己的國家。說它是古都真是名副其實,那久經風雨洗刷卻依然結實的城牆、那歷經千百年卻依然矗立的亭台樓閣不就是最好的見證嗎?

  兵馬俑——秦始皇的守衛者

  我們參觀了兵馬俑博物館。一走進大門,就有一種將現代與遠古隔絕的感覺。古色古香的兵俑穿着戰袍,手上拿着兵器,莊嚴的表情,忠於職守的神態,似乎要誓死?I衛他們的主人——秦始皇,為他去戰鬥、去站崗放哨。塑造他們的能工巧匠們,把每一個兵馬俑都裝扮得栩栩如生,每個最細微的地方都不放過。還有銅車馬,堪稱古代青銅器中的偉大傑作。充分展示了中華民族先人的聰明才智。博物館內外隨處可見的外賓和人流如織的遊客拿起相機不停地拍照的動作,更使我深深感到了兵馬俑與銅車馬深厚的文化底蘊與獨特的藝術魅力。

  華清池——開元盛世的貴妃魅力

  楊貴妃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長相傾國傾城,並能歌善舞。她年紀輕輕就被唐玄宗選中,做了他的貴妃,有“後宮佳麗三千人,三千寵愛在一身”的美譽。唐玄宗為了表示對她的喜愛,特地在世界三大溫泉之一的華清溫泉為她修建了華清池,也就是她沐浴的地方。華清池中央楊貴妃出浴的雕像,她梳着精緻的髮型,微微低着頭,還咧着嘴角,披着薄如蟬翼的浴衣,果然極美!難怪唐玄宗會那麼寵愛她呢。

  世園會——巧奪天工的園林藝術

  世園會全稱世界園藝博覽會,堪比2008年的奧運會和不久前上海的世博會,也是世界盛會。世園會雲集了世界各地的着名建築和園林藝術的作品。園藝家們別出心裁,用各種珍稀的花草拼塑成奇異的形狀和精巧的塑像。比如《西遊記》裡面的師徒四人,就用黑色、紅色和綠色的花草做成了立體的模型。立體的呢,真不容易!各種飛禽走獸栩栩如生,鳥兒展開雙翅,搏擊雲天;玉兔、熊貓或奔或滾,憨態可掬。園裡還有風格各異的建築,讓人目不暇接。有的高聳入雲,有的小巧玲瓏,有的金碧輝煌,有的古樸典雅,有的天圓地方,有的飛檐拱峭……彰顯了世界各國頂級的建築藝術水平。涌動的人流為世園會增添了一份美麗的色彩,膚色各異,語言不同,但目的只有一個,欣賞園林藝術,了解中國建設的偉大成就!

  西安已經不再是昔日莊嚴的古都了,而是現代與古代完美融合的代名詞:是國富民強盛世中華的見證!

  湖南嶽陽洞氮小學五年級:程熹

您正在瀏覽: 游古都——西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古都——西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