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筆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三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隨筆三 

  江蘇省錫山高級中學  葛天一 

  曾經,這裡是怎樣的一片土地? 

  柔軟的土地有如一條綠色的絨毯,草兒在上面載歌載舞,花兒也在這兒絢麗綻放! 

  可如今,許是太久未來除草,曾經的愛心家園已變得殘破不堪,雜草叢生了。望着它,我的心遭受猛烈的撞擊,就像看到自己的手足,正慢慢老去,瀕臨死亡。於是,我下決心準備除草。 

  還沒踏進黃黃的草叢,一股潮濕沉悶之氣便迎面撲來。強忍着我踏了進來,放眼望去,草兒滿是綠中夾着少許的白,雖天氣尚是早秋,可它們卻已顯衰老之態。乾癟的根松垮地扎在貧瘠的泥土下。微風吹過,個個搖頭晃腦,彷彿是要四散的蒲公英。我心下暗自竊喜,拔掉它不成問題。於是,我左一把,右一把就像農夫收糧食般滿心的輕鬆和喜悅。可這野草卻似吸不盡的空氣,拔了一堆,又有了一堆。真是討厭!真想撒手坐下不幹了,可轉念又想,這草不除不行,而且它自身又不會消失,留下來只會越來越糟。再則我又是這塊地的主人,所以我要對它負責。在心靈的感召下,我好不容易除去了一大片的雜草。 

  太陽漸漸西沉,終於顯出了它深紅的本色。而眼前,在大片小雜草殆盡后,往深處看,剛才除去的只是冰山一角。終於,它的真面目被揭開了。 

  一身通體沉熟卻毫無白色的綠,粗壯的根,深深地扎在厚厚的泥土下,多而密的尖剌看似布滿了全身上下,冷風吹過,可它卻絲毫未動。在夕陽的照射下,它恍如一頭噬血的人間凶獸,泛着微紅的光,等待着獵物的到來。 

  我會成為它的獵物嗎? 

  “不,一定不會。我誓言要去除這地頭蛇!”我咬牙道。我伸手向它抓去,企圖將它連根拔起,可鑽心的疼痛卻讓我忙縮回了手。只見厚實的手上,竟被戳了個窟窿,望着滴滴鮮血,我猶豫了一下:眼前的雜草真值得我付出這樣的代價嗎?它是那麼的密集、強大,有鋒利的剌,而我畢竟只是個血肉之軀啊!心中的恐懼迅速蔓延,我內心深處的那絲膽怯也隨之牽動了出來。赤裸裸地呈現在這龐然大物前。風吹過,一嘯百吟。此刻,我彷彿聽見了它在風中的怒吼,在風中的叱吒,那是勝利者的吹呼,那是高傲者的鄙視,它高仰着頭顱,盡情地將我蔑視。 

  怒火中燒,我用心靈之火點燃了內心勇敢的枯枝;“我要堅強,我不能失去自尊!”我奮力躍起,心下一橫,張開受傷的手向它抓去。只聽得皮開肉綻的撕裂聲伴隨着風聲不絕於耳,那股疼痛就如萬千螞蟻噬咬着心,但我明白,我不能放棄,我要除去眼前的雜草,消滅內心的恐懼! 

  泥土開始鬆動,漸漸地,它的根顯露出來,同時,鮮血亦在成股流下。“堅持下去。”我咬緊牙關,忍着劇痛,泥土深處傳來陣陣痛苦的呻吟,隨着我奮力一呼,只聽“啪”的一聲,雜草伴着大塊泥土被我一一拔出。揚起這碩果,我重重地躺下了…… 

  醒來時,已經是日出了。千瘡百孔的手在迎接第一縷陽光時竟奇迹般的復原了。我爬了起來,望着這一片用手呵護的愛心家園,心中是萬分激動,這是我血汗的結晶啊!這一刻,我的心暖暖的,似乎少了些不好的,多些好的東西。算了,不去管它,重要的是:我已經除完了雜草。

您正在瀏覽: 隨筆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