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慎獨——一盞不滅的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慎獨——一盞不滅的燈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慎獨是一種堅守自我的信念,是一種高貴的品質,更是一種我們在不斷追求的精神。

  古人曾這樣說道: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出自淤泥卻依然能保持自我品質的堅守,這便是慎獨的表現,我們堅守慎獨是因為我們還需要這樣一份高尚的情操。

  中國是一個有着幾千年悠久歷史文化的大國,而慎獨早已經成為一種美德,深深的刻印在人們的心中,我們需要慎獨是因為我們的成功離不開它的存在。

  一個不能慎獨的人往往是一個失敗者。

  曾經有一位優秀的中國留學生在日本留學,他為了養活自己,在一家日本餐廳做起了洗碗工,餐廳有一個必須執行的規定,就是每個盤子必須要洗七遍,這個規定的執行完全是靠個人的自覺,沒有人來監督你的,後來這個中國留學生髮現了這個漏洞,便打起了鬼主意,他每次只將盤子洗三遍,因此他每次也是效率最高的那個人,後來那些日本的同事就來向他取經,但是在得知他是每次只洗三遍盤子之後,遍搖搖頭失望的走開了,很快,這件事被餐廳老闆知道了,他也失去了在那裡工作的機會。

  這位中國留學生失敗了,成為了一個因為不慎獨的失敗者,他缺少的不是洗那四遍盤子,而是作為一個人的基本道德。

  花兒因為陽光的滋潤,而更加嬌艷;小草因為雨水的灌溉,而更加盎然;我們因為慎獨的存在,而更加高尚。

  一個慎獨的人往往都是堅守誠信的人。

  前不久看過一篇報道,講的是一位出租車司機為了將一個乘客丟的包還給他而放棄了一個下午的生意,或許這一下午賺的錢並不多,但是這卻表現出來的是他的誠信,他的慎獨。他在乘客下站的那個地方一直等着,果然他等到了,將包還給了他,這是一位多麼講究誠信,講究慎獨的人啊。

  慎獨是一個人成功的前提,是一個人誠信的表現。

  慎獨——一盞不滅的燈,將永遠照亮你我的心中。

  重慶七中高一:小e--baby

您正在瀏覽: 慎獨——一盞不滅的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慎獨——一盞不滅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