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月餅節隨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餅節隨筆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在遊戲與被遊戲之間。 

  這是一場欺騙到最終的玩笑。 

  子欲避之,反促遇之。 

  二十年來最大最圓的月亮,也許是我小小生命冊上的大月亮。樓下的燈火通明,噼里啪啦的火焰聲四起,卻只有對面房屋的大吊扇在孜孜不倦的來回運動。終點到起點,一直輪迴。四周黑暗得只剩下窗戶,晚風無語,隆隆的摩托車聲漸行漸遠。閉上眼睛,還能看見在月光下的身影。剩下一些大人花幾百塊買那種一飛衝天的大煙花,永遠都是一樣的散落軌跡,但仍舊被燃放得樂此不疲。煙花都笑我們太寂寞…… 

  決定呆在家,選擇呆在這個空無一人的大盒子里,他們的邀請,我都拒絕了。一個人呆久了,或許會戀上這種感覺。或許是借口,這幾天太累了,好好休息,我還要被逼面對我的高三,那段剩下兩百四十多天的日子。 

  聽說澳洲刮沙塵暴了,突然想去感受一下,當細沙衝擊肌膚,衝撞到眼鏡的清脆,站在海風旁的感覺,那會是怎樣一種感受。同學獨自離開了中國,到那個以熱帶沙漠氣候為主的國度,中秋了,會想念月餅的味道,那個金黃的像月亮般的鹹蛋黃。同一個月亮下的他,一百三十五度的仰角,會有不同的寂寞。月亮會長大,我們也一樣,地月距離越來越遠,終有一天會脫離地球的引力,飛到更遠的外空。我們長大,便會遠離那個叫家的地方,掙脫掙扎越來越遠,思念滋長。 

  近段時間很多同學都離開這裡,出國,到別的城市進修,或許他們一直在離開,只是這段時間越發的遠離,越發滋生出感覺。人生,總是由一場場的別離組成。一個老朋友又要走了,她說,今天是最後一次和我一起乘車了。微醺的歲月,醉倒了多少不勝酒量的世人。兩個小時后,中秋節就過完了,只是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麵糰圓顯得愈發重要。樓距的太過密集,月亮的輕紗無法覆蓋下來,樓越發挨近,人卻在遠離。 

  剪掉頭髮,剪斷煩亂的思緒,剪刀清脆的聲音隨着頭髮的掉落而消失。街上的商店很早就關門了,我拖着被新鞋刮傷的腳,一步一步有節奏的走,總是固執不戴眼鏡,看不清楚這種感覺很好,模糊得可愛。很多應該看見的東西都看不到,或許是幸福,或許是我不希望被限制在這個條條框框的眼鏡片里。街道上全是國旗,連公共汽車都被噴紅了,比起春節的花枝招展的彩燈要絢麗得多,這種氛圍很好,在外國,沒有這種大紅。 

  走過一場場的玩笑,走過一局局的遊戲,走吧走吧。

您正在瀏覽: 月餅節隨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餅節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