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聚焦小照片放眼大崑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聚焦小照片放眼大崑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常言道,“路漫漫其修遠兮,吾欲上下求索”,崑山改革開放三十年,這條路不算漫長,卻發生了翻天覆地,驚天動地的變化。不信,就讓我們把目光聚焦在這幾張照片上吧! 

  三十年前,這裡只是一個小城鎮。那時,爺爺奶奶來到了這裡,看見的只不過是大片的莊稼,但三十年之後,佇立在這片土地上的竟是一幢幢高樓大廈。這個神奇的地方,就是我可愛的家鄉—崑山!這是媽媽兒時的照片。這張照片很小,只有一寸那麼大,而且清晰度也不高。重要的是,這張照片還是媽媽與她的兩位好姐妹家一起出錢合拍的。她們穿的衣服只是麻花布,就算衣服上有鮮艷的顏色,相機也拍不出來,因為那時的照片都是黑白的。聽媽媽說,在她們小時候,“照照片”對於貧窮家庭來說簡直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而現在,照片想拍就拍,想拍多大就拍多大,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你看我小時候的這張照片,我穿着一套大紅漢服,扎着兩個小辮子。看起來一副悠然自得地樣子,真是可愛! 

  因為改革開放,崑山的交通越來越發達了,曾經的一條條的小泥路,現在都變成了寬廣的柏油馬路和水泥路,道路四通八達。因為改革開放,崑山的城市環境越來越好了,大街小巷,道路兩旁都種滿了綠樹,這些樹雖算不上綠樹成蔭,但也能令人賞心悅目。還有一些景觀設施,例如人民路和前進路上新建的雕像等,都能讓人們在工作之餘,享受崑山優雅的環境以及濃厚的人文氣息。一年四季,崑山都是花團錦簇,一派祥和的景象。 

  這30年來,崑山日新月異,發生了巨大的改變。這都要感謝改革開放,給了崑山發展的機會,才能有如此美麗,如此繁榮的崑山。我們是幸福的,因為我們能生活在現在這個和平安康、經濟富裕的新崑山,享受如此優越舒適的環境;我們也是責任重大的,我們要將家鄉、將祖國建立得更加繁榮富強。 

  崑山的今天已經令世人矚目。崑山的明天將更加輝煌、燦爛!

您正在瀏覽: 聚焦小照片放眼大崑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聚焦小照片放眼大崑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