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始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風吹了,花落了,

  雲聚了,雨下了,

  迷惘了,覺醒了,

  真實了,虛假了……

  我仍在憂傷,我仍在迷茫;憂傷着,我突然快樂了,迷茫着,我突然明白了。

  人們都說“萬物有始有終”,但有時,有結局卻沒有開始。你可以想象一個永無止境向下延伸的樓梯,你可以從樓梯的任一點爬上頂端,可當你想回去時,根本找不到樓梯的開端。面對一模一樣的階梯,你甚至連開始爬樓梯的出發點也無跡可尋了,你的人生也在樓梯的盡頭無聲無息地結束。無始卻有終。

  故事的開始,悲劇倒計時。人們所謂的“開始”其實是一個點,一個通往結束路途的一個點。沒有人能找到真正的開始,就像夢境一樣,你永遠也不知道你是如何出現在夢境的場景中。

  我們就像活在一個圍欄里,都認為在這裡我們得到了滿足。人人在這裡也許都考慮到了結果,卻沒有人卻沒有人注意到開始:我們如何進入這個圍欄的。人們在圍欄里螻蟻一般快樂地生活着。人人都是井底之蛙——只不過井口的尺徑不一樣大罷了。他們不知道開始就結束了,多麼可悲!可我們亦是如此,改變或是不改變,我又豈能作決定?

  風未吹,花卻落,

  雲未聚,雨卻下,

  未迷惘,卻覺醒,

  未真實,以虛假,

  未開始,卻結束。

  結束后,是否能找到開始?

始 作文推薦:

  • ·始500字
  • 您正在瀏覽: 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