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奶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秋風來了,天氣漸漸涼了,小河裡的水也冷冷的,不像夏天的那樣暖了,儘管天氣涼了,但我還是穿短袖,媽媽叫我去拿東西給奶奶。

  我來到老家門口,我叫我奶奶給我開門,奶奶人未到聲先到,說:“你這孩子,天都涼了怎麼還穿一件短袖啊,感冒了怎麼好啊!快快進來。”我去了奶奶房間,奶奶在那翻她那木箱子,那木箱子從我記事起,就在這了,奶奶也從未換過,木箱子顏色不如從前那般艷麗的了,現在老舊的顏色已泛黃,上面的花紋讀已花花的一條二條橫七八豎的像被刀子刮過那樣,回個角的角邊有些木屑沒有了,有些還掛在上面。

  “你穿上這件衣服,快,別感冒了,”奶奶從那個木箱子里翻出來了,我再一看,那不我去年扔在老家說不要的外套嗎?“你孩子,發什麼呆啊,快穿上”奶奶催促道,我給奶奶,媽媽叫我拿給奶奶的東西,然後穿上,奶奶幫弄了弄袖子,扯了扯下面的衣角,看了看我,笑着說"好像有些短了。"又撓了撓頭,我問這衣服。奶奶說“這個啊!坐過來吧!‘’

  !我和奶奶坐在椅子上聊天,奶奶開始說:“奶奶以前啊!以前的時候窮,那時候剛解放,中國還沒發展起來呢,以前沒什麼衣服可穿,每天上山砍柴,餵豬,以前沒有飯吃的,只有吃暮角,吃野菜。”“好吃嗎”我問,奶奶戳了一下我的頭說當然不好吃了,不吃就會餓,有什麼辦法?“那時沒新衣服穿,身上的衣服補了又補,也沒地方賺錢沒地方上學,就在家裡幹活……”奶奶臉上的皺紋和雪白的頭髮,和那雙幹了無數農活的手,我靜靜的聽奶奶訴說,我的奶奶她瘦瘦的矮矮的,手上的皮膚皺巴巴的,早已沒有了彈性,指甲參差不齊,指甲里還有一些淤泥。臉上也留下了歲月的痕迹。我看着奶奶,聽着奶奶說,突然心裡暖暖的。“奶奶你不辛苦嗎”奶奶說:“我們這一輩人苦過了,你這一輩人就不用那麼苦了,所以現在有這麼好的條件就應該好好讀書,不像奶奶那個時候啊……”奶奶的語氣好像在嘆息,她小時候可能很想讀書吧!我以後一定要好好讀書來回報我的親人。

  我覺得我奶奶的那個木箱子雖然老了但細細品味,裡面的韻味也是不錯的,木箱子老舊但比現在的耐用多了。奶奶老了,但她的人生領悟對我大有益處。我也有相當大的感觸。

  我的奶奶是一個樸實又勤懇的人。

您正在瀏覽: 奶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