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西澗泊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澗泊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智者樂水。水是一件可以引發人無限遐思的東西。許多名人也隱居在溪畔。我也將效法古人,在這古澗岸邊,找一個世外桃源,暫且隱居起來吧。我坐在澗邊的小舟上,悠閑地甩出了釣鉤,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這裡的澗水清澈見底,涓涓細流從發著一毫春意的山岩下湧出,順着散滿鵝卵石和各種奇石的河道,往下淌着,蜿蜒、奔放。一叢叢青翠的小草上,靜謐地躺着一顆露珠,迸射出耀眼斑斕的光芒,它綺麗、圓潤、溫柔、平滑,洋溢着幸福的色彩,惹人憐愛。小溪里,魚兒們歡快地穿梭在藍天白雲間,小蝦們愉悅地跳動綠草碧樹上。調皮的清風按捺不住滿腔寂寞的煎熬,偶爾從樹上擷下一兩片黃葉,輕輕地將它們推入水中。黃葉打折捲兒從樹上飄落。他們是勇敢的冒險者吧!他們離開了涵養過他們的枝頭,帶着對遠方的希望,乘着河流的翅膀,向未知的世界挺進。流水無力,帶不走池底的一顆細砂,只有水面上時而會飄過扁扁葉舟。池邊的樹上,棲息着兩隻黃鸝。他們該是一對眷侶吧!他們當著這良辰好景,滿心歡喜,滿懷蜜意,彼此之間虔誠地許下海誓山盟。他們的誓言,化作一縷縷歌聲,靜靜地飛揚在這寂寥的叢林中,傳響着,飄蕩着……

  一絲絲涼意襲來,觸到了我的衣服,倏地一下鑽了進去。春雨來了。春雨打在溪水中,泛起了兩三朵漣漪。我拋開了盛唐塵世中的蕭瑟,獨坐在溪中的孤舟上,任憑雨水滑落我的指尖,洗刷着我的內心。小魚小蝦們,依舊逍遙地在水裡游着,一點也不害怕我這個山野之人。春雨過後,溪水猛漲,一股股水流暢快地向下游奔跑,鬧着,擠着,出了澗口,流入大河,夾雜着一顆顆沙礫。我駕着小船,等待着過客,可這麼偏僻的地方有誰會來呢?在百般無聊中,我解開了船繩,任水流將船帶向遠方……

  福建省仙游縣第一中學高一:林震

您正在瀏覽: 西澗泊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澗泊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