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如浮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如浮萍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如浮萍 標籤:浮萍作文

  人如浮萍一般,靜靜地躺在湖面上,隨波逐流。我很慶幸,我不是眾片浮萍中的一片,我討厭自己的生命價值僅僅掌控在水波之間……

  ??題記

  貼在懸崖上的感覺不言而喻,強勁的烈風在山崖之間迴旋,沒有任何防護,眼下便是萬丈深淵。天空,死亡,心跳融合在一起,生命似乎在下一秒就會失去分量。

  我想,這不是生命的價值。生命的價值不是一味挑戰生命,不是不斷給予生命刺激。因為,生命本不該是曇花一現!它的價值是什麼?是黑暗中的一道閃光,強有力的劃破天際;是頹廢中的一絲美麗,頑強地綻放在廢墟;抑或者是……

  很多的偶然,便組成了人生的必然。人如浮萍一般,靜靜的躺在湖面上,隨波逐流。我很慶幸,我不是眾片浮萍中的一片。我厭惡自己的生命價值僅僅掌握在水波之間……

  這個世界沒有屬於我們的夢想,沒有能讓我們可以完全擁抱的舞台。人大概就是因為這個因素被分為了三類:其一,放縱自己,任意漂流於大千世界之中,自生自滅;其二,憎恨上帝把自己遺忘在這個沒有夢想的世界角落,到處陰暗蕭索,然則自暴自棄,最終自行了斷;其三,努力在這個沒有絢麗色彩的空間里尋找奇迹,去尋找光彩的源頭。不斷地絕處逢生!我很慶幸,我不是前兩者之一。儘管我厭惡挑戰生命,但我仍然嚮往朝自己生活的方式把握自我。顯而易見,我渴望自主獨立;我渴望標新立異,與眾不同;我渴望掙脫一切世俗,騰上一片人煙稀少的天空!

  一切都沒有什麼不好,至少我不認為自己極端,我覺得我有充分的實力彰顯出我自己生命的魅力。那將是我生命價值的體現,是的,對我而言,show出生命價值的關鍵就在於??堅強。

  我輕視順其自然,我蔑視夙夜憂嘆,我鄙視聽天由命。的確,生活難,堅強地活下去更是艱難。除了放棄依然有路可尋。但這並不就意味就要去挑戰生命。一味地挑戰只能平添物事人非的慨嘆,增加自我身心的負擔。長此以往,它只能令我們越發疲憊,結果往往與堅強背道而馳。

  生活的道路不平坦,有太多的困難,太多的抉擇,太多的岔路口。而我們只能憑着直覺選擇出自己要走的那條路。當然,在你選擇這一個的同時,又會剛好錯過另一個,甚至更多。你會嘆息,你會懊惱,可你必須明白:任何人對未來都是未知的,所以你只能保證當初自己的抉擇是適合自己的,卻無法預測它是不是完美的。選擇怎樣的生命歷程本來應該是無足輕重的。因為,怎麼走,它都是一生,所以無論結果怎麼樣,你都只需要堅強地活下去。畢竟你只有一生,畢竟生命的價值亦在今生,畢竟你不是浮萍。

  縱使眼前的天空變成暗紫色,耳邊繚繞着落葉的嘶碎聲,空氣里瀰漫著枯萎的玫瑰花香……我都希望你不要成為那片浮萍……

  我為人類的沉淪、頹廢、遁去而憤怒!無論何時何處,請你堅強!

  生命的價值是??堅??強。

您正在瀏覽: 人如浮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如浮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