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人如花,隔雲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人如花,隔雲端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美人如花,隔雲端 標籤:雲端作文 在雲端作文 漫步雲端作文 如花作文

  她們是傳奇,漠視媚行笑看風雲。她們是煙花,繁華后孤獨終老。未央宮中,她們在等待,等的是什麼?

  長相憶·昭君

  此時,望着這位君王,我只能一笑。笑容里,有太多酸辛,太多感受。

  永巷中,三年。怎樣的酸苦,已無法回想。也許,我會在這永巷中繼續的度過餘生,深宮中,玩轉權術,利用君王寵愛對別的妃子陰謀陷害,這會是我所想的?更何況世事多變,人情無常,且別提那久日侍奉的妃子。

  終於,機會來了,皇上要派一名宮女宜公主的身價前去與呼韓邪單于和親。要麼有公主般的待遇與遠離家鄉,要麼在皇宮中孤獨寂寥的度過餘生。我該怎麼選,三年,我在後宮中等了三年,我為了什麼?我毅然做了一個決定——去匈奴。因為我知道,皇上永遠注意不到我,那麼,總有一天,皇上注意到了我,宮中的勾心鬥角。我死的會更摻。

  皇上同意了,連面都沒見到,就同意我去和親了。賜我恭祝名號。住進宮殿。那些宮女都紛紛道喜,我覺得累極了,誰會知道他們背後是怎樣議論我——為了.......不惜遠離家鄉

  躺在鬆軟的大床上,我徹夜難眠。

  別了,故鄉;別了,君王;別了,這吃人不吐骨頭的皇宮......

  離別之時,巧笑嫣然,美目流轉,素以為炫。烏雲似的高髻,也昭示了我的心情。

  莞爾。

  我是最後上場的壓軸戲。

  一場戲,而已。

  一隊宮女抬起我那長長的綵衣,我只覺得心發涼,如檢閱商品似得程序。

  單于,皇上,兩位君王,見了我,如見珍寶一般,可你們誰曾想這樣的寶貝,埋藏後宮三年。

  我等到了什麼?單于——我的夫君?抑或是皇上——君王的不舍?

  只願金烏不藏嬌

  年幼時,他有一句話——若得阿嬌。就該用黃金造一間屋子給她住。那時,我羞得面色緋紅。母親卻對這個承諾比我還滿意。她力服膠東王登上了太子之位,然又助他繼承大統,並一步步成為如今英明的君王。於是,我的等待,換來我的顯赫——我成了皇后。

  而現在,那個許我諾言之人。去有了新寵——衛子夫。日日眷顧,再不見我。我不甘,我更不服,一個歌女,她居然有了皇上的孩子。

  我想過很多,定是母親以及陳氏的實力所迫,他才不放任愛我。他只是目前正欲削減外戚勢力,為了不把我置於一個尷尬為難的境地,才這樣刻意疏遠我。

  我不知哪來的念頭,我要求他人在宮中設祭,以巫蠱之術詛咒衛子夫。最後。東窗事發,我被廢了,居長門宮。

  我在長門宮內,念着天子,念着他曾說過的誓言,念着他的負心薄情。

  漸漸地,我只記得——金屋藏嬌。

  天子,如若可以,只願金烏不藏嬌。

  我等待,為他做了那麼多,如今,我等到了什麼?

  ........

  自古深情薄情負,未央宮中從來只聞新人笑,不覺舊人淚。煙月不知人事改,夜闌還照深宮。等待,她們等到了什麼?是宿命。

您正在瀏覽: 美人如花,隔雲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人如花,隔雲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