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那個十歲的男人》想到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那個十歲的男人》想到的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雜誌《意林》里看到了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那個十歲的男人》。

  這個故事講述的是一個重慶男孩身穿名牌衣服在大街小巷拾荒的故事。可能看到這裡你會覺得很驚訝:穿着名牌衣服的孩子為什麼要撿垃圾?他的爸媽不理他嗎?他才十歲,不用上學嗎?其實事情是這樣的:他本來是一個生活在快樂天堂的富家弟子,但上天卻給他開了一個大大的玩笑——因為媽媽得了“尿毒症”,要做腎移植手術,一下花去近三十多萬,每月還要靠三千多元排異藥物來維持生命。爸爸在支付了六萬元后就不見了蹤影。從此,這生活的窘迫就把才十歲的男孩逼上了絕路。

  看了這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我想到了:做人不論跌下多深的山谷,都要重新爬起,要堅持自己的信念,才能獲得永恆的成功。

  你試過為了自己的學費去撿破爛嗎?這是不可能的事。我們也許不知道錢是怎樣來的,也不知道缺錢是一種怎樣的感覺,更沒有認真去體會生活的苦辣酸甜。看完這篇文章,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我快樂的童年,我從小到現在都是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孩,遇到什麼困難都沒有信心去解決,有時甚至知難而退。記得前幾年我去學書法,因為每逢雙休日,都得從被窩裡爬起來,當然是一副毫不情願的樣子去上學啦,回到學校有時還要被老師批評,心情極其糟糕,最終沒有堅持學習下去。我和小男孩雄雄比起來,簡直太慚愧了。

  唉,別說我,現實生活中其實又有幾個人能像文中的小男孩雄雄那樣有堅強不屈、不向命運屈服的精神呢?許多人不知道貧窮的艱苦,遇到困難就退縮,碰到挫折就喪氣,最終變成一個失敗、被人奚落的人。現在讀了這個故事後,我終於明白了文中的一句話“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的內涵,只有靠自己頑強的意志,才能創造明天的成功。

  看了這個小男孩的真實故事後,我真想大聲對他說:“雄雄,你是一個不向命運屈服的孩子,你才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在生活的考卷面前,你無疑是個優秀者,我佩服你,我也要像你一樣,做一個生活的強者。”

  廣州市十三中初二 周美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那個十歲的男人》想到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那個十歲的男人》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