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當如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當如葉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風在秋天唱着悲歌,挽着涼絲絲的雨趕走夏末僅剩的炎熱。樹葉似受了悲歌的感染,一點點轉黃。淡淡的黃隨意點染在深深的綠中,似一個不懂事的頑童的惡作劇。

  不知誰人輕搖了搖樹枝,引來一陣悲歌。樹葉兒迎和悲歌旋轉起舞,每片葉都盡情地舞着,恰似漫天飛舞的蝶兒。我站在樹下,仰頭望着華麗的落葉舞,心自語,多壯觀的舞。正入神時,幾片半黃的葉兒打在我臉上,隨即滑落於地,葉兒是冰涼的。冰涼的葉怎麼舞的這般火熱?我難以想象。又幾片葉兒碰到我的肩頭,結束了舞步。我感到歉意,是我提前終止了它們的舞步。我拾起一年綠意褪盡的葉,依舊冰冷。它那麼寧靜,那麼安詳地躺在我手心。我着實無法把它與剛剛那為活潑的舞者聯繫在一起。我把它高高地向上拋起,欲讓它再舞一次,它卻極不給我面子,它沒有旋轉,沒有舞姿,經直落向地面。我突然明白,它已經沒有力氣也沒有機會再舞。剛才那段舞是它第一次舞,也是今生唯一的舞,它儘力使舞絢爛,卻被我打斷…

  悲歌又一次想起,許多舞者又將上演一場華麗的舞。我怕再次打擾某個舞着,索性退後幾米,靜默地看着又一場華麗舞。悲歌漸低,舞也隨之而畢。我上前再拾起一片綠意尤存的葉,有點暖暖的。它是剛才那場舞會中最迷人的舞者,跳的最好的那為舞者。也許它早知道這是它唯一的舞,所以儘力讓它完美。我不再傻傻地將它拋起,不再妄想看它跳第二次。我知道它再舞不起來,我緊緊地握着它,希望它的溫度不要退去,可它還是變得涼涼的。

  我又退出它們的場地,靜默地欣賞着每場舞,每場都那麼華美。悲歌起,舞起。悲歌畢,舞畢。每場舞畢我都拾起一片落葉,握在手心,可沒有我要的那種溫暖,每片葉都一樣冰涼……經久之後,我才恍然大悟,這每片葉不都正如人的生命嗎?生命只有一次,永遠沒有從頭再來的機會。有的人一開始便懂得這個道理,所以他們就像那舞得最儘力最火熱的葉。他們讓那短暫的生命開出最炫爛的花。有的人不懂得珍惜,所以在他們的生命中沒有如此華美的舞步,當生命的終點來臨時,他們就那樣不着痕迹的墜落。也許他們自己都忘了,他們來這紅塵走過一遭。每個人,成功或是失敗,最終都逃脫不了死亡的命運。就像那些落葉,在寒冷的秋風裡,舞得再美,再火熱,終究逃不過變涼的命運。但與它們來說,它們是高興的離開的。對於那些拼博過努力過的人,生命終結的那一刻,他們已無遺憾。我不是一個擁有鴻鵠之志的人,但我渴求我的人生無憾。朋友,你是否也一樣?-

  湖北恩施咸豐一中高一:單小夕

您正在瀏覽: 生當如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當如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