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當須一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當須一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人生如雲煙,一逝而過,誰能無憾。但重要的是我們曾經努力過;曾為自己的夢想拼搏過。 

   昔日西楚霸王項羽兵敗,自刎於烏江,有的只是一份坦蕩。但何不放手一搏呢?難道他忘了“江東子弟多俊才,捲土重來未可只”了嗎?不,他沒忘,他只是不敢放手一搏罷了。 

   他是西楚霸王,曾好令天下的西楚霸王。他不懂調兵遣將嗎?難道他只是一個虛有其表的將帥嗎?可他為什麼少時只願讀兵書,而不要那些只能擒一人之術?(一種智謀的埋葬)。當日他運籌帷幄,統率三軍,他的軍隊被稱為鐵甲雄師,他曾以三萬精兵大破劉邦六十萬大軍,何等威風。這些足以顯現出他的能力。只要他當日肯忍一時之氣,到江東招兵買馬,圖東山再起,我想以他的資質加以時日一定可以一統天下,成為繼秦始皇后第二位霸主。 

   可是他放棄了努力,連拼一拼的勇氣都沒了。是因為虞姬嗎?那晚,她橫刀了斷了自己的生命,那血,那剛才還在她身上流動的血,順着劍身流向劍鋒那一剎那,他的心都碎了。是虞姬帶走了他的一切,帶走他的豪情壯志嗎?要知道男子漢大丈夫是不為女子所累! 

  項羽,你這個懦夫,項家的千秋霸業在你手中毀滅。難道你連拼的勇氣也為一個女子葬送了嗎?你連市井之徒劉邦都不如!昔日劉邦只是一個市井之徒但是他肯上進,他肯拼搏。一 個市井之徒努力拚搏可以當皇帝。而你一個出身名門的大將只要肯拼搏稱霸四方指日可待。可你堂堂一個大將軍,一方霸主卻連最後一點拼搏的勇氣都喪失了。 

  這就是劉邦與項羽的差別。 

  人生當須一搏,面對失敗,從那哪裡跌倒就從能哪裡爬起來。 拼搏的人生才最亮 

  麗,至少我們努力過。 

    

您正在瀏覽: 人生當須一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當須一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