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如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葉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十一月了,已經是深秋了,校園的銀杏樹葉黃了一地,在秋風的眷戀下,悠悠的隨風飛舞,相依相伴,共落相葬,看似凄美,但是這也就是人生的一個從始至終的一個過程,當春風喚醒母樹的時候,葉芽便從枝椏中開始悄悄地孕育,然後再慢慢的發育。當春雨柔柔的撫摸的時候,葉芽慢慢的從枝椏中露出頭來,開始了生命的循環。第一次呼吸空氣,第一次見到陽光,第一次感受世間的一切,懵懵懂懂。就像我們剛出生一樣。在陽光的哺育下,葉子慢慢的成長,在成長的路上,有風的吹殘,讓他搖擺不定,有雨的打擊,讓他低頭不語,有蟲子的蠶食,讓他痛苦的慢慢的努力的將傷口癒合,靜靜地在春天的溫暖的懷抱中無憂無慮的走過自己的童年。

  時光轉眼飛逝,夏日的驕陽肆意的烤炙着一切,以前看似一切的容易生活都變得困難了,每天都必須堅持,必須努力的和困難和一切做着抗爭,每天都得為生活而拚命。可是偏偏這個時候還會有暴風雨,肆無忌憚的吹,雨滴瘋狂的打,看着有些葉子慘痛的被風雨吹飛,失去了生命,有些被吹打的殘缺不全,有的是肢體傷的殘缺,有的是心靈上的殘缺。可是暴風雨並不只有這一次,在生命的旅途中,左右自己的,無論是軀體的,還是心靈的都會有很多。時間長了,周圍的葉子開始熟悉起來,她們晚上莎莎的說著悄悄話,莎莎莎的。慢慢的白天就會看到兩個葉子,一個為一個遮擋着驕陽,雨天為她遮擋着風雨,沒有利益的驅使,只是因為愛,於是,她們總是在一起,一起經歷生命中的風風雨雨,每當清風吹過,想帶走其中一個的時候,任憑清風怎樣的蜜語,柔情,她也不曾動搖,因為愛所以愛,愛着自己的愛,疼着自己的愛,堅持的自己的堅持,堅持着自己的愛,一顆堅定地心,一份堅定的情感,怎能為之而捨棄。周圍也有葉子因為清風的輕柔離開了對方,不顧對方含情脈脈的眼神,不顧他的傷心難過,頭也不回的隨風飄蕩了,可是離開了自己熟悉的地方,還沒有飄的很遠,還沒有和風一起飛舞很遠的時候,那些葉子就感覺自己無依無靠,慢慢向地上墜落,這時候,他想起了從前的一切,可是當落地的一瞬間,一切都晚了。而清風繼續吹過,又在對另一顆樹上的葉子蜜語。

  風過,葉子相互摩擦,這兩片相伴葉子,也會因為生活中的小事相互的摩擦,抱怨,可是風雨總會過去,還是晴天的時候長,

  生活怎能沒有煩惱,可是雨後最終見彩虹,在大的風雨,總將還是會過去的,雨天來了,晴天還會遠嗎?

  不知不覺,天氣漸漸的變冷,葉子也從綠色慢慢的變成了黃色,葉子老了,當秋陽照耀下,相依相偎的兩篇黃葉,靜靜地在夕陽下說著最後快要結束的悄悄話,生命快要終結了,於是少了爭吵,多了相依相偎,她們在回憶這一路走過的路,有辛酸,也有痛苦,高興,快樂,幸福。不過一切過去的都是美好的,是紀念,他們真情的鑒證。

  當最後的秋風吹來的時候,一片葉子已經實在扛不住了,他感覺沒有一點力氣抓住樹枝,抓住他,慢慢的閉上了眼睛,感覺自己在空中飛舞,;另一片葉子眼睛濕潤,太多的不舍,他多的依戀,他毅然的放開樹枝,和着風,追隨她而去,抓住她的手,相依飛舞,一起在夕陽的空中劃過一道美麗的曲線,是那樣的美,那樣的暖,那樣的令人痛惜又羨慕。

  葉子的離去不是因為風的多情,也不是因為樹的不懈,而是因為對愛的執着,對愛的承諾,對愛的愛。

  人生其實就如同葉子一般,轉眼即逝,所有的路,都有她走的必要性,所有的一切,都是冥冥註定······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