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如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瑟瑟秋風,帶走了片片枯黃的落葉,也帶走了那曾經的許多回憶……時光荏苒,再見時我們已經長大了,也慢慢懂了許多東西,時間流逝,一切物是人非。我們默默地走在各自的路上,也許會有坎坷,也許會跌倒,也許會遇見朋友,也許有人會離自己而去……沒經歷過的,不必害怕,人生之中遲早都會經歷;經歷了的,在心中那也會成為一抹記憶。似乎,如同這簌簌落落的葉……

  這般想着,不禁停下腳步,身邊的行人並未對有太多關注,依舊來來往往。抬頭一望,那枯瘦的老樹,似是一位飽經風霜的老者,樹枝上的葉片已是所剩無幾,又一陣冷風,本是不多的葉子更加稀少,空中飛舞的身姿,左搖右晃,最後再輕輕落地,人生亦是如此。

  春天,那落葉作為養分吸收,對大自然做出了貢獻,長出了新的嫩葉,可能會是大的,也可能是小的,形狀各異……漸漸的,樹葉長大了,學會了怎樣抵擋風雨,凈化空氣,愈來愈綠了。

  不過,到了秋天,卻已經進入了樹葉的生命終結站,枯黃的樹葉再次落下,金紅一色,秋涼一片。

  絲絲的寒風預示着冬天的來到,原本茂密的綠色早已不見,留下的,只是形單影隻的樹杈罷了……

  時間在我們身旁流逝,如白駒過隙,曾經以為漫長的人生在如今看來卻只剩多少?如果不把握它,我們遲早也會後悔的。生與死,輪迴不止,默默嘆息一聲,在流逝的時間當中,我們又做了些什麼呢?仔細一想,正如魯迅先生在《匆匆》之中說:“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沒人能阻止輪迴的力量,因此,我們只有努力,最後不留下遺憾便不是白過一生了

  六年級:呂沁澤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