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標籤:征途作文 星辰作文 昨夜星辰作文 雨落星辰作文

  初見《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這本書是因為同桌,同桌是一個很有自己的見解而且也很喜歡讀書的女生。她不光繪畫好,理科也不錯,所以和她同桌真是我的小幸運啊。這本書的故事梗概是:在未來,人們為了拯救帝國,研究出了複製基因的方法,照我的理解應該類似於克隆人吧。其中,陸伯言也就是本書的主角是陸遜的基因後代,他雖然有着陸遜的優良基因,但還是因為偏科而被趕出了軍區大院,多年後,他憑藉第一名的成績進入軍校。在這後來,他雖然改變了精衛號,但卻沒辦法扭轉它被織田擊沉的命運。帝都的海防收到了嚴重損耗,織田帶軍趁機而入,帝都告急,長安保衛戰開始。

  昨天一口氣讀完這本書,內心被深深地震撼到了。一是因為陸伯言的才能,二是因為作者大大對戰爭過程中精彩的描寫。其中有一句話很好“帝國不缺勞動力,缺的只是知道帝國缺什麼樣的人的人。”雖說我在初中的歷史都考得很好,但是我對歷史還不是很了解。看了這本書以後我真的是非常佩服陸伯言,佩服那個當時有着雄心壯志滿腔熱忱和超高才能的他,儘管在精衛號被擊沉以後,他開始變得沒有之前那麼敢做了,攻擊前總會考慮再三,但他仍然很厲害。這本書不僅僅只是描寫了戰爭,還有穿插着友情與愛情,很多人說這本書不好,但我覺得他們可能將這本書和《悟空傳》拿來比較了,那當然是比不過的。還有人說《悟空傳》耗費了作者的所有才華,我覺得話不能說得這麼絕對。《悟空傳》的確是作者非常成功的作品,但是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就對他其他的作品要求過高。畢竟這比起市面上那些所謂的小說要好得多了。那些小說的文筆良莠不齊,其次,沒有什麼文學功底的作者寫出來的作品居然都可以出版。而這本《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反而無人問津,這讓我和同桌十分憤憤不平。

  踏上星辰大海,開始我們的征途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