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征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征途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很小的時候,我總覺得媽媽就像一支游弋在海上的小船,載着小小的我駛向那金色的彼岸。不管有狂風暴雨打得小船左右搖擺,我也毫不害怕,因為媽媽就是那舒適的船艙。我靜靜地睡在裡面,無憂無慮。 

  我已游弋了大半個海洋,那條小船漸漸對準了港灣,再後來,我就被送到了岸邊。這時“船長”媽媽退役了,該我自己獨立航行了。儘管我涕泗橫流,竭盡全力,還是被巨浪無情地卷回到大海深處,留下那遙遠的在岸邊揮手的身影。這時我才知道,我已經走過了那座愛的獨木橋,媽媽只給我提供了單程船票,我已沒有了回航的選擇。 

  別了,暴風雨 

  “船長”媽媽的退役,使我失去了世界上最好的導航員。我漫無目的的在海面上穿梭着,失去了那原有的安適與快樂。我既是船夫,又是船長,還是船員,忙得焦頭爛額。暴風雨似乎也專與我作對,一個勁的朝我猛吹。我的船難以承受這種折磨,一個勁兒的吱吱作響。我失利了,滔天的巨浪把我打翻在大海之中,嗆得我暈頭轉向。 

  風暴最終停息了,我被洋流推到了荒島岸邊。 

  我艱難地爬上岸,看着滿眼的荒蕪與狼藉,我哭了,像一隻無依無靠的小羊羔。我想要放棄,可又不願接受這孤獨和沉寂。思慮再三,我決定勇敢地面對一切,繼續追尋那個屬於自己的港灣。 

  我找來了圓木,修整了受到破損的船體,找來了充足的食物。扯滿船帆,整裝待發,決心和暴風雨決一死戰。 

  果然不出所料,暴風雨更加猛烈。我抓緊了船舷,不管天昏地暗,不管雷鳴電閃,決不放棄。 

  不知過了多久,風暴終於停息下來了。海面平靜如鏡,映着金色的陽光,到處輝煌燦爛。原來暴風雨過後,大海是如此的美麗,還有那翱翔的海鷗,更是動人心弦。興奮到了極點的的我不由得昏昏沉沉地倒在船艙里。 

  許久許久,我被一陣陣歡呼聲吵醒。我爬上桅杆眺望,那似曾相識的身影正在岸上踱來踱去。 

  我知道,我成功了,也更成熟了。幸福的彼岸里我越來越近了。經歷了暴風雨的洗禮,我長大了:別了,暴風雨! 

  愛的征途 

  無情的風雨洗滌了我的青春,更洗亮了我那俊美的容顏。“船長”媽媽老啦,而她的兒子也在歲月的浸潤中長高啦。我已經是一位出色的船長了。感謝風雨的磨難,帶着對遠大未來的憧憬,我載着“船長”媽媽再次遠航。 

  踏上愛的征程,我知道,我會用我一生的奮鬥為媽媽劈波斬

您正在瀏覽: 愛的征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征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