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靈的底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底片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心  靈  的  底   片

  這是一張存在於我心底的底片;這是一張勾勒出已年過七旬的老人輪廓的底片;這是一張布滿汗水的底片;這是一張在烈日下,刺得我淚然的底片;這是一張被我深深地放在心底的底片……

  烈日下,秋風拂過,伴隨着的是一陣又一陣的熱流,知了在樹上叫個不停,彷彿是在表示對“秋老虎”的不滿。家中的電扇攪個不停,可從未感覺到一絲的涼爽。

  “這老頭,水都忘帶了,這還不渴死啊!”奶奶說,“孫女兒,我去幫你爺爺送茶去了。”

  “奶奶,我去吧!”接過茶瓶——這是上次爺爺過生日我幫他買的,便獨自走入田野里。

  稻穀開始變黃,放眼望去,竟宛如一塊黃綠間隔的彩布,甚是美麗。沿途欣賞着田野里才獨有的美景,竟讓我忘記了熱。

  終於到了。一看手錶,竟走了15分鐘,可自己卻覺得只有一小會兒似的。

  爺爺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種了一生的莊稼。

  “爺爺,出來休息會兒吧,我給您帶茶來了。”

  面前一人多高的莊稼伴隨着??聲晃動起來,不一會兒,便被爺爺分出了一條小道。

  天啊,那是怎樣的一張臉啊:寫滿着滄桑,汗水與些許泥土夾雜在無數條深得彷彿是裂縫般的皺紋里,一滴滴汗珠,伴隨着爺爺走動的節奏,猶如雨點般砸了下來,砸的我心口直發痛!他的衣服、褲子,竟包括鞋子都已濕透了……我怔怔地遞過茶瓶,顫抖着說:“爺爺,熱了……您就多……休息啊。”爺爺拿下遮陽用的斗笠,扇着風,從斗笠中竟扇出了許多汗水。他說:“休息多了,這事就做不完了啊。”頓了頓,“你快點回去吧,這裡熱。”喝了口茶,爺爺便又走進了地里。

  我突然發現,爺爺的背竟然這麼駝,這麼駝……以前老是逗我笑,陪我玩的爺爺老了,那駝背所形成的弧度反射着那灼熱的太陽光,刺得那一滴滴淚珠肆無忌憚地滾落在我那已有些變形的臉上。

  爺爺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種了一生的莊稼。

  回家的路上,心裡頭卻一直有那麼一張令我淚然的照片徘徊着。

  依舊是望着那美麗的田地,原來那美麗的背後,竟有着不為人知的汗水與辛酸;依舊是聽着知了叫着,原來那叫聲是對勞動者的讚揚與鼓勵;依舊是感受着秋風拂過,原來那是老天對勞動者的憐憫;依舊是烈日高高在上,原來那是對勞動者辛勤的見證;依舊是15分鐘,可竟覺得過了一個世紀;依舊是電風扇攪着,爺爺卻獨自正背對着烈日,腳踏着熱土……

  我想,就算時間再怎麼沖刷,就算那汗水與淚珠已被太陽蒸發得不留任何痕迹,就算那照片已經看不出輪廓,它的底片是永遠不會消失的,因為,它已被深深地放在心底。

  我那心靈的底片……

  湖南省南縣第一中學高一:羅姣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底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底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