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萬物皆包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物皆包容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晨光微熹,迎來包容的陽光。嚶嚶鳥鳴,潺潺溪水。這陽光,照耀着大海,波光粼粼;這陽光,輕撫過草地,青翠欲滴。

  聽說,世間萬物互相包容;聽說,人間美德亦稱之為包容。

  包容是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還記得廉頗和藺相如嗎?澠池之會結束后,廉頗便不服藺相如,一直想找機會侮辱他。“他一介布衣,只不過說了幾句話而已,我可是馳騁沙場的將軍,軍功累累,憑什麼我要位列於他之下,我感到羞恥。”廉頗說。“我見到他一定要羞辱他!”廉頗揚言道。藺相如聽說后,未計較私人恩怨,而是懷着包容之心躲避他,處處退讓。廉頗知道了緣由,向藺相如負荊請罪因為有了藺相如的包容,廉頗才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最後兩個人成為了“刎頸之交”。如果沒有藺相如的寬容,那麼兩虎相鬥,最終導致的是兩敗俱傷和趙國國力受損。

  劉翔是大家很熟悉的運動員,在2011年大邱世錦賽上,羅伯斯的一個故意觸碰讓劉翔與金牌失之交臂,可是事後面對羅伯斯的道歉,劉翔並沒有失去風度,而是選擇了接受。羅伯斯的觸碰讓劉翔分神,進而丟掉了金牌。可是,劉翔的包容讓他的名字更加光亮。賽場上響起的陣陣掌聲就是對他的最大的肯定。劉翔贏了,並不是贏了名次,而是贏了風度。

  包容是天邊最美的雲彩,它緩緩流動着。還記得孫楊與霍頓嗎?2016年的里約奧運會無疑是國人最關注的大事了,而在8月7日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賽中,孫楊以微弱劣勢敗給澳大利亞選手霍頓。這另孫楊感到十分遺憾和失落,可是誰知,得了金牌的霍頓卻羞辱孫楊是“服用興奮劑的騙子”,冠軍的這一言論一出,就讓所有人大吃一驚:他怎能如此不尊重對手?而孫楊的恢復擲地有聲:“每一位能夠來到奧運會的選手都應該得到尊重。”他在賽后還多次找霍頓握手言和。面對如此羞辱他選擇了包容而不是斤斤計較,這無疑彰顯了我們禮儀之邦的氣度。孫楊的寬容與大度成就了他。試想,如果和霍頓爭執,不僅解決不了問題,而且還會有失風度。所以,包容是一種美德。

  包容是孔老夫子的“恕”;包容是李世民的虛心納諫;包容是“互讓三尺的鄰里人家”。

  包容是身上的錦繡霞衣;包容是路邊的纖纖細柳;包容是人生大道上的盞盞明燈。

  日落殘時,升起包容的皓月。清歌緩緩,長路漫漫。伴隨着淡淡的光亮,踏進悠長的松林。

  聽說,這皓月照進了人們的心;聽說,這皓月溫暖了人心。

您正在瀏覽: 萬物皆包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物皆包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