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萬物皆規律有法天下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物皆規律有法天下和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萬物皆規律有法天下和 標籤:規律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 萬物作文 萬物復蘇作文

萬物皆規律 有法天下和 

  法,是科學家筆下的一個個實驗理論;法,是數學家口中的一個個計算公式;法,是舞蹈家身上的一組組優美動作……在我們身邊,處處都有法的出現,但它卻猶如一粒粒細小的莧菜籽,如果不仔細找,就很難發現它的存在…… 

  ——題記 

  鏡頭一:法;紅綠燈 

  暖暖的冬陽灑在馬路上,一座座房屋把陽光割成一縷一縷的,形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趁着這明媚的好天氣,街上的行人也絡繹不絕。 

  街邊立着的紅綠燈不知疲倦的工作着。不知不覺,紅燈又一次亮了。柏油路上,車子都按着紅燈的指示穩穩的停在車道內。站在高處眺望這個十字路口,沒有車來往的柏油路上格外空曠,可是紅綠燈兩旁卻站滿了人。雖然兩邊並沒有車駛過,但是那些人們卻依然願意站在人群里等待下一次綠燈的閃爍。人們的臉上微微帶着笑容,彷彿在用心交談着什麼。 

  於是這個灑滿冬陽的下午顯得出奇的美麗,似乎連陽光里都有一股暖暖的味道…… 

  鏡頭二:法;家 

  我、爸爸、媽媽都是法制節目的絕對忠實觀眾,所以每天晚上收看一些法制新聞成了我們家必不可少的一課。每當看到振奮人心的時刻,爸爸媽媽總會不知不覺的說出自己心中的感受。 

  受到法制新聞的影響,爸爸從不賭博,媽媽從不與爸爸發生爭執,而我,也從不惹爸爸媽媽生氣。最幸福的當然還是我,爸爸媽媽一直對我的成長非常認真負責。平常我哪裡做的不夠,爸爸媽媽從來都不會大聲打罵我,只是好好的和我講道理。我不僅明白了爸爸媽媽教給我的做人道理,而且在這過程中還和爸爸媽媽進行了一次談心,真是一舉兩得! 

  電視中,法制新聞繼續播放,我們一家人做在沙發上,頭挨着頭,其樂融融地欣賞節目。夜晚的星空是如此的美麗,星星亮晶晶的,閃閃發光,其中那顆最亮的星,一定就是我們這個守法的家庭…… 

  鏡頭三:法;社會 

  當中國法制頻道的那一首歌曲唱響時,法在我心中的位置就又上升了一步。法在我看來是多麼的重要,在整個社會中又是多麼的重要。如果沒有了“法”的存在,我們這個社會就不能夠得到統一。就倘若一台大型機械少了一顆最重要的零件,那就永遠啟動不了。 

  我們很幸福,因為我們生活在法制社會。有各種各樣的法律保護着我們。也許現在我們的年齡還太小了些,並不能詮釋“法”所蘊涵的各種深刻含義。對於我們來說,只有自己先做好生活中的事情,才是最有用的!等將來我們長大的時候,懂得了更多關於法制的道理,再為我們這個法制社會做貢獻也來的及。 

  現在我們該做的,就是遵守一些最基本的法律法則。比如像不闖紅綠燈,遵守交通法規;像不進網吧,不沉迷於網絡遊戲;不看壞樣,不做我們不該做的事。這都是我們現在對法的貢獻。因為我們要做一個合法的小公民! 

  尾聲:有法天下和 

  做到遵紀守法並不難,有時候可能就是你心中的那一個小小的決定;有時候可能就是你舉手投足間一個細微的動作;有時候可能就是你一句謙讓的話語。只要你心中有法,再付褚於行動,你——就做到了遵紀守法。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遵紀守法,或許就能感受到法的存在;如果社會中的每個人都遵紀守法,那社會就會更加和諧。

您正在瀏覽: 萬物皆規律有法天下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物皆規律有法天下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