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大?不長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不長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期待長大

  小時候,常常仰躺在媽媽的懷裡,上揚的嘴角盛滿了甜蜜。仰着頭,哈着嘴,望着碧藍的天空上浮着白白的棉花糖,便拉着媽媽的衣角,嚷嚷着要。媽媽憐愛地拍了拍我的小腦袋“那不是棉花糖,那個叫做‘雲’”。“雲?雲又是什麼,能吃嗎?像棉花糖一樣好吃嗎?”我好奇的長大了眼睛,一臉稚氣的問。媽媽捏了捏我的小鼻子,說道“雲嘛,等你長大了就知道了。”“長大?長大就能知道了嗎?”小小的我仍是一臉疑惑。但那顆稚嫩的心裡卻種下了一顆小小的種子,一顆盼望長大的種子。

  渴望長大,翻弄着牆上的日曆,默默地期待。一天長大24小時,一小時長大60分,一分長大60秒……

  渴望長大。長大了,就可以知道“雲”是什麼;長大了,就可以知道好多奇妙的事情;長大了,就可以自由的飛翔。我期待着,期待着……

不想長大

  光陰似水,歲月如華。漸漸長大的我,把舊時的皮囊沉入湖底。一個一個的煩惱跌至而來,沉重的期許如岩石般,壓得我透不過氣。此時的我,似乎已經明白了“長大”的含義。時間老人無情地帶走了我的童年,冰柱般的現實刺破了兒時的夢。心已被掏空,只剩下一個毫無感覺的軀殼。原來,長大也並不是那麼美好……

  不想長大。如果不長大,就可以肆意的笑,不用在乎別人的看法;如果不長大,就可以在田野里採花捕蝶,不用被埋在書堆中失去快樂;如果不長大,就可以任思絮飛揚,編織自己的童話,不會有人說你異想天開,白日做夢。

  不想長大,我對燭光許願;不限長大,我對月亮許願;不想長大,我對流行許願……

  長大?不長大?長大能怎樣?不長大又何妨?我還是我,夢還是我的,手裡的風箏還在,這就足夠了……

  高淳縣第三中學初一:王鵬珍

您正在瀏覽: 長大?不長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不長大? 暫無評論